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山公園風雨球場順利發包 建照開工備查後將動工

  花蓮市中山公園風雨球場興建工程12月完成招標作業,目前待申請建築機關建照開工備查後動工。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這項契約工期為360個日曆天,不過市公所將會與監造單位、承包商協調,在確保工程品質前提下,全力趕進度,希望能在明年儘早完成。

 市公所在今年10月執行中山公園風雨球場興建工程第一次招標作業時,歷經兩次流標,市公所趕緊檢討預算書後,再辦理第二次招標作業,終於在第二次發包時順利辦理資格標開標、審查會、價格標開標等程序,12月3日由鈺翔營造有限公司以3720萬元得標。

 為了解風雨球場未來施工狀況,魏嘉賢市長21日下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中山公園風雨球場施作現場,由蘇建榮建築師及其事務所人員說明。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以及市民代表黃達祥、蔡翼陽、胡仁順、韓林梅、謝豪杰等也到場表達關切,並提出各項建議做為施工時參考。

 魏嘉賢市長表示,中山公園由於受到公園用地使用規定,園區內少有遮蔽建築物,為提供風雨活動使用,市公所向客家委員會提報109年度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禾埕專案),爭取興建風雨球場,獲核定客家委員會補助2970萬元,不過,該案由於建管法規定必須單獨設置廁所、滯洪池,以及為了完善使用功能增加看台遮雨棚、夜間照明、停車位及景觀工程等,加上新冠疫情嚴峻及國際原物料大幅上漲等問題,預算缺口高達1200萬元。

 魏嘉賢感謝魏嘉彥、鄭寶秀、黃振富、葉鯤璟、周駿宥、田韻馨、黃馨、哈尼•噶照等議員爭取建議款補助220萬元,以及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蔡翼陽、謝豪杰、蕭民隆、陳惠卿、江如玲、黃達祥、平島•部定等人建議款94萬7700元,加上公所自籌約800多萬元,終於湊足經費辦理發包。

 中山公園目前有兩座籃球場,以及一座網球場,風雨球場的設施則是蓋在籃球場。魏市長表示,這座風雨球場完成後將會是花蓮市醒目的地標之一,目前工程待向建管單位申請建照開工備查,至於契約工期為360日曆天,將請建設課與監造單位、承包商協調,在確保工程品質前提下全力趕工,希望能在明年儘早完工。

 市代會副主席李振瑋說,中山公園風雨球場是花蓮市第一座風雨球場,感謝花蓮市公所積極寫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企盼許久終於等到完成發包的這一天。他指出,代表會同仁建議市公所參考國內外風雨球場外觀的色調或注入藝術風格,讓風雨球場不要過於制式而刻板,感謝魏市長也有共同的見解,期盼明年完工後可以成為大小朋友最喜歡的運動場所。

 花蓮市中山公園基地面積為2萬2572平方公尺,鄰近圖書館、火車站、旅宿設施,為外地旅客必經之地,亦為花蓮市居民運動、休閒生活場地。內部活動場域結合運動、休憩、藝術、音樂及人文的多功能空間,園區內設有網球場、籃球場、兒童遊具等設施,曾舉辦過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阿美族歲時祭儀等活動,不定期也有草地音樂會在此舉辦。

中山公園風雨球場順利發包 建照開工備查後將動工 中山公園風雨球場順利發包 建照開工備查後將動工 中山公園風雨球場順利發包 建照開工備查後將動工 中山公園風雨球場順利發包 建照開工備查後將動工 花蓮市公所採訪通知 12月23日(星期四) (一) 時間:上午九點 地點:北濱外環道南端出入口(近殯葬所) 北濱外環道將於明年一月三日封閉清洗,清潔隊在兩端出入口設置封閉公告,提醒用路人屆時改道。 (二), 時間:下午兩點 地點:民權活動中心旁停車場 民眾向里長劉原良反映停車場路面多處龜裂破損,經現場勘查有兩處路面下陷嚴重,市公所將由開口契約廠商派員到場刨鋪。 (三) 時間:下午三點十五分 地點: 花蓮市公所採訪通知 12月23日(星期四) (一) 時間:上午九點 地點:北濱外環道南端出入口(近殯葬所) 北濱外環道將於明年一月三日封閉清洗,清潔隊在兩端出入口設置封閉公告,提醒用路人屆時改道。 (二), 時間:下午兩點 地點:民權活動中心旁停車場 民眾向里長劉原良反映停車場路面多處龜裂破損,經現場勘查有兩處路面下陷嚴重,市公所將由開口契約廠商派員到場刨鋪。 (三) 時間:下午三點十五分 地點:
2021-12-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2-22 * [兵役] 111.1.29至2.6春節非上班期間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聯絡窗口
8769
2 2021-12-22 * 肯定愛花蓮實物銀行照顧弱勢 純真本草捐冷凍櫃及藥膳包
4321
3 2021-12-22 * 花蓮縣政府訂於110年12月22日及23日辦理本縣北區、南區及中區3場次「花蓮縣國土功能分區圖劃設及使用地編定作業」地方說明會
4662
4 2021-12-21 * 魏嘉賢化身聖誕老公公 帶給孩子最棒的書香禮物
4423
5 2021-12-21 *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460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