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奮進•愛花蓮獎學金頒發活動今天(21日)在美侖大飯店舉辦,有111名就讀高中及國中小的學生接受公開表揚及獎勵,總計發出19萬200元的獎學金。魏嘉賢市長表示,這是花蓮市公所及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繼去年之後,再度辦理獎學金發放,期盼勉勵學子即便面臨逆境也要勇於面對及突破,創造屬於自我的價值。

  這項頒奬活動在美侖大飯店二樓會議廳舉辦,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社勞課同仁出席,現場播放花蓮市公所歷年來執行社會福利工作的短片,包括慰問弱勢及實物銀行開辦的訊息,讓在座的每一個人深入了解花蓮市執行社會福利績效的成果。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蔣邦法、江如玲、許願神、韓林梅、謝豪杰、蕭民隆,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林仲川、林伯亨等多人到場致意。

 各校學生報到後,由公所人員協助引導至座位處,陪同一起的家長及師長包括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自強國中校長唐惠珠、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北濱國小校長羅?Q玢、鑄強國小校長孫東志、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等則對市公所與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辦理此次活動給予高度評價。獲得獎學金的有些學生親筆寫了感謝信給魏嘉賢市長,他們表示,在求學的路上有家人及魏市長和市公所的叔叔阿姨對他們的鼓勵與支持,他們會加倍努力,不讓大家失望。

 魏嘉賢以市長及基金會董事長雙重身分主持頒發儀式。他說,繼去年之後,花蓮市公所及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再度辦理獎學金發放作業,鼓勵在學習領域上有傑出表現,同時也藉此期勉身處逆境但仍能堅苦自立不放棄學習的學子,期盼每個孩子都能發揮自我潛能,奮發向上,成為自己生命的舵手之外,也能以正能量來影響周邊的同儕。

 魏嘉賢感謝許多善心人士、好朋友以及他的親人對這項有助於鼓勵學子奮發向上的活動給予高度支持。他說,獎學金的數額雖然不多,但卻能鼓勵學子在人生目標上確認自己的方向。他也感謝親人的支持,以善行來力行實踐愛花蓮的初衷,也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及花蓮市民代表會對市公所關懷教育的支持。

 奮進.愛花蓮奬學金發放對象由花蓮市各國中小及高中推薦109學年度下學期績優學生,學業平均成績須在70分以上且品行良好未受記過處分者始符合申請資格,每校各年級推薦一人,再由花蓮市公所及愛花蓮基金會個別審核。

獎學金的金額,國小學生每名發放1200元,國中學生為2000元,高中生則是3000元。花蓮市公所與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總計發出19萬200元的獎學金,其中16萬1800元是由花蓮市公所的慈愛基金項下支應,另外的2萬8400元則是由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發放。

 花蓮市公所頒獎表揚的有96人,分別來自東華附小、北濱、忠孝、國福、明禮、中華、明廉、海星、鑄強、中原、明義、信義、明恥等13所小學,國中有國風、自強、美崙、花崗、慈大附中(國中部)等5所,高中則有花蓮高農、花蓮高工、花蓮體中、花蓮女中、花蓮高商、四維高中及慈大附中(高中部)等七所。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發放獎學金給15名學生,分別就讀明廉國小、明義國小、北昌國小、康樂國小、景美國小、吉安國小、吉安國中、自強國中、國風國中、花蓮高工及花蓮高中。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魏嘉賢頒發奮進愛花蓮奬學金19萬元 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2021-12-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2-21 * 公告花蓮縣政府受理民間團體申請補助辦理觀光活動作業要點 第三點、第六點、第七點修正
4577
2 2021-12-20 * 黎明教養院小天使報佳音 為市公所帶來濃濃耶誕氛圍
4515
3 2021-12-20 * 重慶路部分路段22日執行路面刨鋪 請用路人配合繞道通行
4835
4 2021-12-20 * 歲末年終迎新春 花蓮市即日起清洗石雕藝術品及創意候車亭
4371
5 2021-12-19 * 原民文化傳承 花蓮市各部落狩獵祭圓滿落幕
46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