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粄食文化節買氣滿滿 帶動花蓮觀光促進經濟成長

      花蓮市公所上週五六日舉辦粄食文化節市集活動,邀請49個攤位,分為粄食主題區、美食區、文創商品區及小農區等,三日來客數估計逾1800人,促進消費共計逾25萬元,市長魏嘉賢表示,未來會辦理各項活動,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客家文化。

      這次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來逛市集,買氣很旺,像是黃昏市場人氣攤商邱媽媽客家粄食三天來攤位前都是買氣滿滿,香川文物雜貨舖的麵包第一天就秒殺,另外包括各式的美食、飲料、小吃等攤位,三天來都是供不應求。

      除了逛市集,活動安排老中青三代的表演團體及藝人,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首日由飛炫舞團演出鬧熱煎煎慶收冬開場,第二天由青年街頭藝人林華慶的吉他演唱、吳利昂歌手、陳穎川歌手等演唱多首流行金曲,民生社區舞團及李惠敏老師帶領的花蓮市靚靚歌謠班合唱團等,受到民眾及攤主熱情歡迎,路過鄉親被歌聲吸引,停留下來聆聽。

      第三天還有由徐冠薇老師、楊鳳琴老師指導的中正國小MV舞蹈社,演出「野摩托」與「Banana Cha-cha」二首受國小學童們喜愛的熱門舞曲舞蹈表演,魏嘉賢市長也特別到場欣賞,給予孩子們鼓勵。

       配合粄食文化節設計的親子活動與課程,「粄食畫。畫我家」繪畫活動完成90份,未來將佈置於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園區內,開設的牛汶水DIY、客家菜包DIY、芋窮千里目、四步農法等課程,每堂課程都額滿,三天的粄食文化節帶給民眾多元的參與感。

       客行所長簡莉雯表示,市公所辦理的市集活動已經越來越具有規模,逛市集的人數也逐次增加,近來許多廠商或單位都主動詢問設攤事宜,如財團法人現代婦女基金會也首次進駐市集宣導,精美的宣導品也吸引民眾駐足互動,也歡迎各單位來電詢問。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未來也會持續辦理相關活動,同時也會將運動、客家、原住民文化串連在一起,希望疫情持續趨緩,讓更多朋友都能出來觀光與旅遊,帶動花蓮觀光並促進經濟成長。

2021-11-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1-24 * 民運里號召里民認養路燈 魏嘉賢感謝點亮回家路
5404
2 2021-11-24 * 原住民盃全國流行舞蹈大賽將登場 魏嘉賢歡迎選手來尬舞
10143
3 2021-11-23 * 花蓮市與盛岡市締盟好友城市兩周年 盛岡市紀念碑揭幕
5398
4 2021-11-23 * 蕭氏企業認養路燈50盞 照亮花蓮各角落
5411
5 2021-11-23 * 魏嘉賢授證明恥自治小市長 期勉落實政見
527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