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雨量,花蓮市低窪地區污水系統因爆管,污水自人孔蓋溢流,造成路面積淹水的情形發生,幸好雨停之後,均已消退。另外北濱外環道積水約15公分左右,經緊急搶修後,已在今天下午一點多排除狀況,恢復雙向通車。

 圓規雖然未在台灣登陸,但外圍環流挾帶的風雨就跟颱風過境一樣,毫不留情。不少人被急促不斷的雨聲吵得徹夜未眠,加上凌晨四點多,除了狂風暴雨之外,雷聲大作,震耳欲聾,更讓人擔心颱風是否轉向登陸。

 花蓮市公所10月11日起,相關課室包括民政課、建設課、社勞課、農觀課、清潔隊、工程隊及行政室等相關課室均已進駐戒備,做好防災減災的準備,魏嘉賢市長與主任秘書翁美華也進駐市公所親自坐鎮。

 一連兩天,市公所相關課室忙於排除遭到強勁風勢吹落的樹枝及倒伏的樹木造成交通受阻的狀況,也因為間歇雨勢太大,市區低窪地區污水系統爆管,污水自人孔蓋溢流,多處傳出積淹水的狀況,市公所獲報後立即向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下水道科反映,請他們派員處理。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國福里防汛道路關切低窪處淹水現況,現場一輛小客車已被淹了半個車身,原來是車主開車進入防汛道路時錯估情勢,以為可以安全經過,未料水位愈來愈高,只好棄車脫險。道路兩端均已拉起封鎖線並放置三角錐提醒用路人,市公所建設課同仁偕同開口廠商前往現場,狀況已排除。

 北濱外環道上午也傳出積水的情形,市公所為避免水漂效應發生,釀成災情,派員將道路兩端封閉,魏嘉賢市長等人也趕至現場了解狀況,發現水位監測器疑似今天凌晨遭到雷擊而故障,抽水馬達運轉也不時停止運作,經建設課同仁及開口廠商緊急處理,並委請清潔隊將地面清洗後,在今天下午一點多恢復通車。另外,主權里鐵道橋下方以及國強里新生橋下的積水雖然已經消退,但地面淤泥濕滑,機車騎士經過易滑倒,清潔隊忙於清除斷枝落葉及垃圾之外,也派員前往將淤泥清除。

 魏嘉賢市長感謝公所同仁們辛勞,尤其清潔隊員冒著大雨滂沱,設法排除路面障礙,避免交通意外發生,更是辛勞及危險。他表示,低窪地區因污水下水道爆管造成的積淹水,將會在天氣好轉後,請清潔隊派員前往進行環境消毒。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圓規環流發威 魏嘉賢馬不停蹄勘災
2021-10-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0-11 * 輕颱圓規挾強風豪雨 花蓮市傳多起路樹倒伏災情
6948
2 2021-10-08 * 菜市展開幕 啟動感官體驗來認識傳統市場
7033
3 2021-10-08 * 花蓮市圖恢復各項服務 書展、課程樣樣精彩
6720
4 2021-10-07 * [兵役]110年申請暑期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10月18日開始申請!
11182
5 2021-10-07 * 李春女肯定魏嘉賢施政 自家生產白米捐實物食行
680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