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13鄉鎮市公所之先,花蓮市愛花蓮實物銀行今天(17日)正式啟用,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將閒置的辦公空間再利用,規劃為實物銀行的場域,並且匯聚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透過實物銀行,希望能夠幫助有需求的家庭,讓他們暫度難關。

 今天上午,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花蓮市中華路296-3號,主持愛花蓮實物銀行啟用儀式,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及市民代表江如玲、謝豪杰、韓林梅、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魏嘉彥等,現場也邀請北玄宮主張政祺、聖天宮副主委李阿進、承天文化藝陣協會理事長呂映璇、忠孝國小校長許傳德、中華派出所長張軒智等人見證實物銀行開辦。由於實物銀行就在豐興餅舖旁,該公司總經理劉俐伶特地響應,捐贈一批月餅,劉俐伶說非常樂意加入行善行列。

 魏嘉賢指出,實物銀行現址原本為主力主學里辦公處,里辦公處遷出後,市公所為活化建物空間,因此將閒置的辦公室再利用,做為實物銀行據點。8月10日試辦服務至今,共計發放125份物資,領取對象遍布花蓮縣各鄉鎮,不過服務對象仍以花蓮市民為主。這當中也曾遇過民眾從玉里來到花蓮,利用就醫回診的時間到愛花蓮實物銀行領取物資。至於領取物資多以低收入戶及中低收戶,占有七成左右,另有一成是屬於急難救助的個案。

 對於為何要設置實物銀行,魏嘉賢說,多年前曾經帶領市政團隊到外縣市參訪,觀摩新竹市實物銀行的運作,當時他就起了一個構想,想在花蓮市也規劃一座實物銀行,透過主秘及社勞課同仁的積極規劃,加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有不少家庭因為收入減少或待業的關係,生活、經濟都陷入困境,而市公所接受來自各界善心人士、宮廟或企業捐贈民生物資,因此催生實物銀行的建置,讓物資與愛心可以發揮最大效益,也讓有需求的民眾能夠及時解決無米之炊。另外,實物銀行目前最缺乏的是成人及嬰幼兒的紙尿布,以及嬰幼兒的奶粉,魏嘉賢請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加入捐贈行列。

 愛花蓮實物銀行8月試辦以來.分別收到來自各宮廟普渡物資以及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包括福建街福德廟、花蓮慈惠堂總堂、無極慈靈慈惠堂、天惠堂、花蓮縣承天文化藝陣協會、北玄宮、花蓮城隍廟、陳建丞伉儷、花蓮聖王堂、全球當鋪、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以及魏嘉彥議員等。

 愛花蓮實物銀行開放時間為週二及週四上午八點至中午十二點,週五下午一點半至五點半。至於如何請領實物銀行的物資,蕭子蔚課長說,只要是有領社會福利補助加上近日生活陷入困境的家戶,都可至實物銀行申請,需帶低收入戶證明文件。另外車禍開刀住院、出監求職不順利的更生人等若遭逢急難導致生活入困境,則請檢附急難事件的證明文件。里長或是其他社福單位轉介之個案,請帶著里長開立的清寒證明、機構或單位證明文件等至實物銀行臨櫃申請,現場填寫表單後,立即發放物資。若本人因行動不便或有其他因素無法臨櫃申請,可由他人代為申請領取,但代領人須檢附相關證件。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2021-09-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17 * 【轉知】交通部觀光局辦理「111年度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徵選」開放報名
6952
2 2021-09-16 * 海是生活節藝術策展開幕 邀您到北濱看展觀海與聽浪
7608
3 2021-09-16 * 找月兔、剝柚子、玩遊戲 市幼開心迎中秋
7531
4 2021-09-16 * 花蓮市善用睦鄰基金 改善國福里基礎設施
7620
5 2021-09-15 * 公告111年度「偏遠與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石油設施及運輸費用補助辦法」適用地區。
686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