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日前拜會石垣市長中山義隆 協商拓展邊境城市交流日
  花蓮市市長魏嘉賢日前率市政團隊由那霸飛往石垣市,拜會中山義隆市長,雙方談話的議題包括邊境城市拓展交流。魏市長指出,石垣市與竹富町及與那國町為八重山廣域城市町村圈事務的組合,多年前曾經簽署台灣東部.日本八重山諸島國際交流的共同宣言,惟受限兩國法令,一直未能突破,因此若能朝民間團體交流開始,進而再從官方互動循序漸進發展,讓文化、教育、經貿、醫療及觀光等在法令鬆綁下,應能有更廣泛的交流與互動。
  魏市長一行十人5月22日前往石垣市政府,受到市長中山義隆與公所員工的熱情歡迎,與會包括市民保健部部長野底由紀子、平和協働推進課課長玻座真保幸以及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局長石垣収一,係長入里沙繪子等多人。雙方互贈紀念品時,魏市長特地贈送高山茶以及張碧玲老師設計的陶板畫,並為中山市長披上原住民情人袋,另外還送以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獎牌串成的同心圓奬牌,邀請中山市長出席12月7日在花蓮舉辦的馬拉松賽。
  花蓮市去年二月六日發生強烈地震,魏市長説,在搶救過程當中收到中山市長關切的來信,倍感溫馨。也給予花蓮市公所團隊進行災後復原的信心,大家攜手同心,盡速重建回到平日生活。此次特別率領公所團隊來到石垣表達感謝,這份友誼不僅拉近彼此的距離,也讓花蓮市民感念在心。
  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日前曾到石垣島展開交流活動,魏市長轉達台灣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的問候,感謝中山市長對於台灣「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活動的支持與協助。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未來將持續支持民間自發性的活動,加強台日兩國友好情誼,推展花蓮觀光人文以及展現台灣人民的熱情。
  魏市長說,石垣市是台灣觀光客喜歡旅遊的景點,這次他與公所團隊前來考察當地建設,做為花蓮市未來規劃親子設施的參考。市公所團隊致力推動兩地城市交流,希望藉此訪問可以加深彼此的認識與情誼。
  中山義隆九年前曾偕同竹富町長及與那國町長和多名大學教授到花蓮,召開境界地域研究國境交流會議,當時對花蓮的風土人情及美麗的景致留下深刻印象。中山市長説,石垣市每年年初也有舉辦馬拉松賽,歡迎魏市長帶隊來參加,他並表示,石垣港在2001年與花蓮港締盟為姊妹港,而石垣市、竹富町及與那國町也因為是八重山廣域城市町村圈事務組合,讓石垣市與花蓮市之間的情誼非比尋常。
  魏市長說,由於法令限制,讓兩地的互動受限甚多,因此他將朝民間團體交流開始,再循序漸進從官方互動發展,而在交通方面,則必須維持暢通,且在法令鬆綁下,才有推展經貿發展的可能。
2019-05-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11 * 【公告】宜蘭縣南澳鄉鹿皮段1025-3地號及仲岳段1-311地號2筆原住民保留地取得所有權案公告
6553
2 2021-09-11 *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7323
3 2021-09-10 *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 魏嘉賢籲請市民做好防颱準備
7199
4 2021-09-10 * 花蓮市與韓國蔚山締盟姊妹40週年 推出影像展及韓食饗宴
7259
5 2021-09-10 * 【轉知】原住民族委員會「111年原住民族合作社獎勵補助計畫」,請於110年10月31日前提出申請
943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