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原住民部落捕魚節登場 魏嘉賢至部落祈福盼平安豐收

 花蓮市今天有三個部落舉辦原住民捕魚節,市長魏嘉賢前往給予祝福並盼部落平安豐收。他表示,原住民阿美族有三大節慶,而捕魚節則是為這三大節慶揭開序幕,他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回到自己的部落,傳承部落文化並協助推動事務。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原行課長曾雅婷及專員陳思豪前往達蘇達蘇湳、新夏及拉署旦等三個部落,預祝捕魚節活動圓滿之外,也送上平安豐收的祝福。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謝豪杰,立委鄭天財、縣議員笛布斯•顗賚,花蓮縣政府原行處副處長督固•撒耘等也到場參與盛會。

 各部落捕魚節活動開始前,都會先進行原住民傳統祭儀的祈福儀式,魏嘉賢市長首站在達蘇達蘇湳部落與花蓮市原住民總頭目張峰嘉等人一起祈福,希望十二個部落都能平安豐收。

 魏市長表示,原住民阿美族有三大節慶,分別是捕魚節、豐年祭及狩獵祭,因此捕魚節可以說是為部落的三大節慶揭開序幕。他要感謝部落耆老及族人在傳承文化的付出,也期待年輕人能夠回來部落傳承文化。

 由於部落文化的祭典對族人而言深具涵義,六月九日在巴爾巴爾蘭祭祀廣場,將由花蓮市原住民青年會推動具傳統文化特色的捕魚節,魏嘉賢市長希望結合傳統精神再加上年輕人的想法,透過這場祭典,讓更多族人能夠思考部落文化傳承的重要性。他強調,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示範活動,期盼有更多年輕人回到自己的部落,支持傳統文化並推動部落的各項事務,市公所也將會全力支持。

 其他部落捕魚節活動的時程分別如下:六月八日上午十點半,舉辦捕魚節的部落分別有嘎尼按部落(林介公園)、達固部灣撒固兒部落(國福橋下)、根努夷部落(國富里根努夷公園)、幾可普部落(球崙公園)、磯固部落(原住民文化歷史館前廣場)。

 六月九日上午十點半,舉辦捕魚節的部落分別有撒固兒部落(國福祭祀廣場)、大本部落(華東部落祭祀廣場)、吉寶竿部落(中原國小旁廣場)、巴爾巴爾蘭部落(太平洋公園七腳川溪出海口旁巴爾巴爾蘭祭祀廣場)。

2019-06-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11 * 【公告】宜蘭縣南澳鄉鹿皮段1025-3地號及仲岳段1-311地號2筆原住民保留地取得所有權案公告
6553
2 2021-09-11 *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7323
3 2021-09-10 *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 魏嘉賢籲請市民做好防颱準備
7199
4 2021-09-10 * 花蓮市與韓國蔚山締盟姊妹40週年 推出影像展及韓食饗宴
7259
5 2021-09-10 * 【轉知】原住民族委員會「111年原住民族合作社獎勵補助計畫」,請於110年10月31日前提出申請
943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