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強烈颱風璨樹來勢洶洶,花蓮被納入陸警範圍,由於颱風有可能會在東部登陸,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偕同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張志豪等人前往南濱抽水站,關切擴建完成新站機組的整備運作。由於璨樹的結構紮實,包括東部在內都應嚴防豪雨,魏嘉賢表示,南濱擴建新站的機組將優先啟動。

 11日上午,魏嘉賢市長偕同工程隊代理技士呂承勳、技佐蔡舜吉前往南濱抽水站,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張志豪、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管理課長陳智彥、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北區分處第六工務所主任蔡金盛等人也到場,偕魏市長一起關切新完成南濱擴建新站的整備現況。

 魏嘉賢指出,南濱抽水站舊站的抽水量能由於無法因應歷年來多次強颱所帶來的豪雨,經內政部營建署依據101年12月檢討完成的花蓮縣花蓮市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報告,配合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編列改善工程經費,辦理花蓮市南濱抽水站擴建及滯洪池新建工程。

 這項工程利用花蓮市清潔隊舊址,就地興建南濱抽水站新站,並且搭配新設滯洪池及銜接引水渠道。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裝設6cms抽水機組計有五組,搭配舊有南濱抽水站六組3cms的抽水機組,全站總抽水容量每秒可抽48立方公尺。

 魏嘉賢說,由於璨樹颱風來勢洶洶,其威力不容小覷,市公所將嚴防戒備,包括南濱擴建新站機組也將優先啟動,搭配舊站既有機組配合操作,璨樹颱風將會是南濱新站驗收運轉測試無誤後第一個面臨的颱風,期待發揮功能。他強調,南濱抽水站在花蓮治水工作方面肩負著相當重要的責任,因為自由街附近有段區域比海平面還要低。所以抽水站的抽水速度與量能是相當重要的,希望新站完成之後,能夠確保周邊不再出現淹水的狀況。

 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107年7月由營建署負責施工,去年5月完工,並在今年2月驗收完成,花蓮縣政府進行運轉測試相關設備,確認運轉無誤後於8月11日交由花蓮市公所代管。該項工程興建抽水站房一座,引水箱涵93m,站內裝設6cms抽水機組五組,總工程經費為一億九千萬元。工程隊表示,新站機組搭配舊站既有機組配合操作,保護範圍涵蓋花蓮市中華路、中正路以東至南濱路約346.64公頃面積。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因應璨樹強颱來襲 南濱擴建新站機組將啟動
2021-09-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10 *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 魏嘉賢籲請市民做好防颱準備
7301
2 2021-09-10 * 花蓮市與韓國蔚山締盟姊妹40週年 推出影像展及韓食饗宴
7358
3 2021-09-10 * 【轉知】原住民族委員會「111年原住民族合作社獎勵補助計畫」,請於110年10月31日前提出申請
9545
4 2021-09-10 * 110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各項成績
8856
5 2021-09-10 * 【公告】花蓮縣秀林鄉谷那段288地號等1筆原住民保留地分配公告1份(含分配計畫)
706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