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花蓮市公所為推行語文教育,提升各級學校的語文素養與學習興趣,9月8日起一連兩天在鑄強國小舉辦語文競賽,有250名學子以文會友,由於仍在疫情警戒期間,語文競賽採取防疫措施,未開放家長及老師陪考,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一早前往賽事場地關心參賽選手的準備情況,並勉勵所有工作人員。

 由於國內仍在疫情二級警戒期間,這場競賽也採取防疫措施,包括在穿堂設置體溫量測儀、酒精消毒及QR CORD與紙本的實聯制。各校提供兩名人員隨行,需持陪考證才能進場,包括學生進場時也必須檢視參賽證後才能進入競賽場地。另外,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比賽,為讓參賽學生保持距離,國小及國中組將分場次進行,避免一間教室有太多學生而有感染的風險。

 魏嘉賢市長偕同民政課長潘堂盛前往考場關心,並為參賽同學加油打氣,叮嚀考生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才能有最佳表現。他說,透過語文競賽,希望讓孩子進一步認識文字與語文之美,鼓勵學生寫字,也是推行語文教育重要的目的。

 魏嘉賢感謝鑄強國小協助花蓮市公所辦理這場語文競賽,尤其在校長孫東志協助下,提供完善的比賽場地,讓選手發揮最好的實力。他指出,任何競賽一定有人上榜、有人落敗,但比賽最終目的並不是輸或贏,而是在競賽期間的過程裡獲得的經驗,參賽學生在學習生涯裡給自己不一樣的體驗,希望大家在這次的比賽都能有最好的表現。

 孫東志校長則感謝市公所長期以來對教育的一個支持,校方更應全力配合辦理。他說,語文競賽是讓學生多年來閱讀的心得轉換成口語化,透過本土或國語的部分來推進,站在教育的立場,對於這樣的活動會努力給予支持。

 花蓮市語文競賽共分為演說、朗讀、作文、字音字形等總計15個項目,演說部分包括閩南語、客語、國語、太魯閣族語、阿美族語等五種語言,朗讀項目則有國語、閩南語、客語、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撒奇萊雅。今年本土語言演說競賽項目為因應全國賽調整,將由參賽選手以看圖表方式進行二至三分鐘的演說,之後的兩分鐘則採一問一答方式,由各組評審提問,演說員來回答。

 比賽分為國小組及國中組,全部參賽選手有250人,市公所將在這次的競賽中遴選出優秀選手代表花蓮市參加10月16日在中原國小舉辦的全縣國語文競賽。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50名學子以文會友
2021-09-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07 * 福田慈善協會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懷學子
7330
2 2021-09-06 * 城隍廟捐普渡物資 花蓮市存入實物銀行助弱勢
7371
3 2021-09-06 * 感謝花蓮市清潔隊員辛勞 全球當舖捐300箱瓶裝水
7664
4 2021-09-06 * 城隍廟捐普渡物資 花蓮市存入實物銀行助弱勢
7381
5 2021-09-06 * 【公告】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段1687地號等6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分配公告1份
700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