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跟廚師逛菜市場 當傳統市場遇到異國料理

     花蓮市公所辦理「2021小城生活-閣來去菜市仔」活動自4月起陸續登場,首場「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是由龍私廚義法餐廳的宋金龍主廚帶領大家前往重慶市場去尋寶,看看在地食材與原鄉食材如何與西餐義法料理,迸出美味的火花。花蓮市長魏嘉賢也特別參與這場活動,希望藉由活動的推廣,讓所有的朋友都能體會傳統市場的魅力。

   龍私廚的阿龍 Aaron,有原住民血統,在各城市的餐廳遊走學習二十年,善用在地食材與原鄉食材將其融入義法料理中。今天帶著15名參加的民眾,介紹如何依照料理挑選食材,不僅挑選新鮮蔬果、海鮮、菇菇、豬肉,另外還帶著大家認識原住民的野菜食材及新住民的香料。

  在採買完畢後,一行人前往餐廳,宋主廚教大家拌沙拉及調醬汁,並做出今天重頭戲料理,利用原住民野菜木鱉果作出茄汁海鮮義大利麵,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端上桌,讓人食指大動,參加的民眾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口品嚐。

  魏嘉賢市長表示,一般人的想法都侷限於傳統市場的食材只能做出台式料理,其實除了台式料理外,還能做出許多異國料理,今天由龍私廚帶領大家買菜,運用菜市場裡的元素及宋主廚的巧手下,做出一道道義法料理,相信大家都會非常驚艷。希望藉由市公所舉辦的活動來推廣傳統市場,吸引更多人到菜市場採買,感受市場的人情味及魅力,同時也希望未來每一位攤商都能持續提升自己的腳步,讓更多年輕朋友走進傳統市場、愛上傳統市場。

   今年「跟廚師一起逛菜市場主題」是在地食材融合異國料理、廚師帶逛菜市場、挑選食材,帶領大家在餐廳處理食材、將食材變成美味佳餚一起品嚐,讓民眾更深入瞭解菜市場和「食」之間的關係。

   第二場次將由泰泰廚房主廚龔郁婷帶民眾逛重慶市場,也將品嚐不一樣的泰式料理;第三場次是由鱻晏鐵板燒的主廚,帶著大家逛中華市場,認識日式料理的美味;最後一場則由龍私廚主廚宋金龍帶著大家再次走進重慶市場,用義法料理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由於參加民眾踴躍,四場活動報名皆已額滿。

  「2021小城生活-閣來去菜市仔」系列活動,請上花蓮市文化觀光資訊網查詢:https://reurl.cc/vqy9kN 。

2021-09-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03 * 李姓男子無力支付醫藥費 市公所慈愛基金協助暫度難關
7270
2 2021-09-03 * 【公告】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段18地號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分配公告(含分配計畫)
6607
3 2021-09-03 * 【公告】東縣蘭嶼鄉野銀段315-10地號等10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分配公告1份(含分配計畫)
6860
4 2021-09-03 * 【公告】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段205地號等73筆原住民保留地無償取得公告
6671
5 2021-09-03 * 【公告】臺東縣延平鄉康源段648地號等4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名單公告
678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