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花蓮市進豐親子公園爭取花東基金經費補助,即將進行擴建工程,特地透過線上辦理設計說明及意見蒐集,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花蓮市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搜尋,花蓮市公所希望針對學齡前兒童設計的遊憩空間,可以在大家的意見交集裡,為花蓮市打造友善共融公園的特色。

 花蓮市公所十多年前認養進豐生活園區之後,分別成立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館,市政館及洄瀾文創藝能教室、數位機會中心等多樣化的服務空間。且在106年獲前瞻基礎計畫補助,於園區後方廣場建置了一座共融親子公園。該公園三年前啟用,園區裡的極限滑索、攀爬跑酷、轉轉椅、毛毛蟲座椅及地景遊戲丘等設施非常受到三至十二歲兒童的喜愛,每逢假日,不少家長帶著子女前往親子公園發洩精力。

 為打造友善共融公園的特色,花蓮市公所規劃「蛻變·創生-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爭取到花東基金2222萬元經費補助,其中222萬元由市公所自籌。這項計畫的總工程費其中1000萬元將施作進豐生活園區兒童遊戲區,餘款則做為佐倉運動公園空間整修以及起掘墓基安置等項目。

 建設課長徐國城表示,兒童遊戲區施作位置在進豐生活園區原有的廢棄修車廠,以自然豐富為概念,針對學齡前兒童進行遊具難易度設計,四周將以圍網來區隔馬路與遊戲場域,加強活動的安全性。場域內以木作貓頭鷹為主題設計做為主遊具,其結構以安全為原則,設計能夠簡易攀爬遊玩,且規劃高、低溜滑梯讓小朋友自由選擇。場域內原有的水泥柱則會以樹木造型包覆,地坪則鋪設顏色多樣的無縫軟墊,增加場域色彩豐富的視覺也為安全加分。

 至於在遊戲區的另一側,徐國城說,將會鋪設人工草皮的高低山丘,讓小朋友攀爬及登高體驗。戶外區域則保留原有綠地供小朋友奔跑嬉戲,同時加裝盪鞦韆等經典遊具選擇。另外考量到家長晚上帶孩子到遊戲區遊玩的安全性,將會規劃夜間照明,創造更安全的遊憩環境。徐國城指出,這座遊戲空間是運用閒置空間改造,將可減少花蓮市區治安死角,也能提供更多樣化的遊戲場域供家長及小朋友選擇,讓小朋友在遊戲中找到更多樂趣,也體驗到挑戰自己,並能與他人互動互助的社交方式。

 花蓮市公所原計畫召開說明會,透過工作坊的互動交集來討論兒童遊戲區的設計,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改以線上蒐集來聽取在地的聲音。民眾可至市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或是至https://reurl.cc/KA5y0R 觀看說明設計的短片後,點選網路意見表單https://reurl.cc/XWyMG3 填寫意見上傳,意見統計將在8月4日下午五點截止,請花蓮鄉親把握時間,一起為花蓮市打造友善共融公園。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進豐兒童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 線上蒐集意見8月4日截止
2021-07-3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7-30 * 花蓮市圖本館恢復開館 提供借、還書服務
8361
2 2021-07-30 * 企業界發起後山專案 募集30萬元物資捐老家關懷協會
8652
3 2021-07-29 * 花蓮市臉書原住民族日系列文章 體認原住民族文化價值
14950
4 2021-07-29 * 轉知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區營業處有關民眾山區狩獵射擊,避開供電線路,以維供電安全。
8319
5 2021-07-29 * 【公告】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段115地號等4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名單公告1分 863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