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接種服務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各鄉鎮市正式開打,花蓮市首日有近千名長者預約,魏嘉賢市長特地前往中華國小活動中心關切施打現況。他除了提醒長者在完成疫苗接種後若有不良反應,務必要詢問醫師或護理師,至於第二階段將在7月6日開放預約,市公所將全力配合花蓮縣政府。

 為讓長者疫苗擴大開打作業順利進行,花蓮市公所特地由里幹事派駐現場協助核對名冊,民運里長林美靜、主安里長許時章、國聯里長林靜芬等人也到場為里民服務。7月3日首日開打由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醫護人員服務,現場以蘋蘋安安、甜蜜草莓、月亮香蕉、大橘大利等四種不同水果名稱做為施打的分類組別,並有小提琴演奏來安撫老人家緊張的情緒。

 魏嘉賢市長上午10點到現場,聽取民政課長潘堂盛說明里幹事服務現況後,進入接種現場向剛打完疫苗的花蓮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和其他長者們表達關切,慈濟醫院醫師也向魏市長說明上午接種的情形。

 魏嘉賢市長表示,有些人打疫苗時會有狀況反應,因此他特地將相關問題彙整,透過臉書及LINE發布施打莫德納疫苗應注意的事項,長者打完疫苗後若有接種部位腫脹、疼痛或出現紅斑,身體感覺疲勞、發燒畏寒時應處理的方式,也提醒若有不適或不良反應時,可向醫護人員反映。

 魏嘉賢指出,疫情期間,施打疫苗是可以改善的一個方式之一,因此希望民眾在輪到可以施打時都能夠踴躍預約,且不要分廠牌或品項,如此才能提高免疫力及提升群體免疫的效果,未來對於解封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由於第二階段將在7月6日開放預約,花蓮縣政府指定由各鄉鎮市公所承辦預約服務,以花蓮市為例,將有20個專線指定做為預約使用。魏嘉賢表示,市公所會做好詳細規劃,但也請來電的民眾要耐心等候。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接種服務開放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花蓮市首日有近千人登記預約,慈濟醫院特地採用日本「宇美町式」的施打法,由醫師先問診評估,再由護理師為完成評估的長者接種疫苗,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在同一個位置上,不需移動。

 至於7月4日至5日這兩天已有1400名長者預約登記,花蓮市公所表示,未能在這三天施打疫苗的長者不用擔心,7月6日為第二階段開放預約,請民眾隨時注意花蓮縣政府發布訊息,花蓮市公所也會配合在官網、臉書粉專及LINE發布疫苗接種相關訊息。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七月長者疫苗擴大開打 魏嘉賢前往關切施打現況
2021-07-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7-02 * 轉知「經濟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
9279
2 2021-07-02 * 花蓮市公所徵客家行政事務所助理員1名
9417
3 2021-07-01 * 轉知花蓮縣政府檢送「花蓮縣違反區域計畫法罰鍰案件裁罰基準」發布令1份 9452
4 2021-07-01 * 轉知花蓮縣政府有關「中華民國110年全國語文競賽」網站及第一階段命題公告一案 8880
5 2021-07-01 * 松成號代善心人士捐平安米 花蓮市實物銀行運作規劃中
945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