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小城影展下週起登場 魏嘉賢盼呈現花蓮移民之基調

 由花蓮市公所主辦的2019小城影展─移動之島嶼身影暨延伸書展將從六月二十一日起至十月十八日止以十二場次登場,現場為免費入場但需上網報名並在映後參與座談會。花蓮市長魏嘉賢盼能透過影展,呈現花蓮的移民基調之外,也要藉此重新反思「出走vs.返鄉」、全球化等議題。

 花蓮市本身就是個移民的城市,原住民者如撒奇萊雅族在「加禮宛事件」後轉徙遷移;漢移民在開山撫番政策後大舉移入;日本殖民時代的移住政策在花蓮建立多個移民村;戰後國民政府帶進大量外省移民;近年因嚮往花東生活而逐漸遷入的島內移民,以及因通婚而來台的新住民。

 魏嘉賢市長指出,移民是一種選擇的結果,也正彰顯了生活的條件與樣貌,花蓮市公所與市內多家獨立書店及非營利組織討論後決定以「移民」做為計畫主軸,展開一系列城市發展與移民想像的討論。

 「2019小城影展─移動之島嶼身影」分別以五個子題選擇十二部影片,探討各類移民的原因及處境。移民系列影展自六月二十一日起至十月十八日止,共有十二場次,活動均免費入場,但需上網報名並出席映後座談會。活動訊息可上花蓮市公所網站或搜尋關鍵字「2019小城影展」查詢。亦可至花蓮市文化觀光資訊http://bit.ly/2019cinema,或Fun 玩花蓮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ltrip/ 等網址查詢,報名網址則在:https://reurl.cc/NnYln。

 這項活動由文化部指導,花蓮市公所主辦,協辦單位包括璞石咖啡館、葉宿文旅、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花蓮市立圖書館、洄瀾窩、聲子藝棧、花蓮慈天宮、雨樵懶人書店、孩好書屋、時光二手書店、時光1939、流動放映所。

 各場次播放時間、地點及影片為六月二十一日於璞石咖啡館播放《邊界移動兩百年》、六月二十八日於葉宿文旅播放《只有大海知道》、七月五日於花蓮文創園區19號劇場播放《再見可愛陌生人》、七月十二日於洄瀾窩播放《水路》、七月二十六日在花蓮市立圖書館播放《來自Skaru’的吟唱》、《樂返姜屋大院》、《離島的離島》、八月十六日於時光1939播放《不即不離》、八月二十三日於時光1939播放《灣生畫家—立石鐵臣》、八月三十日在花蓮文創園區19號劇場播放《海的彼端》、九月六日於聲子藝棧播放《河北臺北》、九月二十七日於花蓮慈天宮播放《神戲》、十月四日於花蓮文創園區19號劇場播放《天使追殺令》、十月十八日於花蓮文創園區19號劇場播放《戀戀風塵》。

 以上場次資訊若有異動,以花蓮市公所官網公布為主。參加影展場次達五場以上者,持集章證明,就能至合作的獨立書店,兌換一本影展之相關書籍(450元以內),超過金額須補差額,限額30名。

2019-06-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6-22 * 【轉知】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於7月28日至7月30日上午9時辦理「蔬菜採後處理冷鏈技術B類」遠距線上課程 9319
2 2021-06-22 * [公告]達仁鄉土版段465地號等9筆原住民保留地分配計畫公告 9686
3 2021-06-21 * 花蓮市與韓國蔚山廣域市締盟40周年 情比金堅友誼長存
9445
4 2021-06-20 * 原味直送野菜箱 花蓮市原住民農產線上訂購平台即日起上線
9635
5 2021-06-18 * 轉知客家委員會辦理「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國認證報名期限延長至110年6月25日(星期五),歡迎踴躍報名並公告周知,請查照。
928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