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體恤攤商負擔 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免5成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百業蕭條,公有市場的攤商也不能倖免,為讓攤商減輕負擔,花蓮市長魏嘉賢核定5個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半,期限從6月至8月,與攤商共體時艱克服難關,有 627攤的攤商在這次防疫措施裡受惠。

  國內疫情從 5月爆發並進入全國二級警戒,一直未見趨緩,而在 5月中旬,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九大防疫規範不但約束每個人平常的生活作息,各行各業的商機也都受到影響。市區可見不少餐飲業配合防疫改變營業型態,有些因為成本考量,乾脆拉下鐵門也休防疫假。

  公有市場攤商在這波疫情也遭受到衝擊,消費人潮不比以往,生意大受影響,以消費人次最多的重慶市場每在週休二日總是擠滿人潮,在這波疫情裡生意明顯滑落超過一半以上,攤商指出,很少看到上午十點左右市場冷清的現象。市場裡小吃攤更因為限制只能外帶,成本增加,也大呼吃不消。

魏嘉賢市長看到傳統市場在這波疫情出現的困境,特地與攤商們一起攜手抗疫,除了每週二至三次市場內外大清消之外,更在市場入口處設置檢測站,並呼籲消費者依身分證字號尾數自主分流進入市場,透過嚴格的防疫措施,讓攤商安心,讓消費者購物可以放心。

魏市長今天宣布攤位使用費減半,實施期限6月至8月。花蓮市公有市場包括公有市場包括重慶市場、中山(市八)市場、復興市場、中華市場及大同市場等,總計有 627攤受惠。

除了市場攤位租金減免之外,市公所今天就營業使用的公有房地也自5月至7月減租50%,市有非公用房地承租戶今年1至6月租金原繳款期限為7月31日,可緩繳1個月至8月31日。另外,復興市場客家專區以及好農市集公開招租案,也從5月起至7月止減租 50%。

原住民族委員會5月行文函知花蓮市公所,提到受到疫情影響經濟層面甚廣,為共體時艱,紓解民困,由該會經管的國有原住民保留地出租案件,減收今年度租金兩成,並得申請緩繳租金,緩繳期間免收違約金及延遲利息,緩繳期限為1年。而由市公所承租出去符合減租的土地目前有一筆,已於上週完成減收退款作業。

 

魏嘉賢體恤攤商負擔 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免5成 魏嘉賢體恤攤商負擔 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免5成 魏嘉賢體恤攤商負擔 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免5成 魏嘉賢體恤攤商負擔 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免5成 魏嘉賢體恤攤商負擔 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免5成 魏嘉賢體恤攤商負擔 公有市場攤位使用費減免5成
2021-06-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6-08 * [公告]花蓮縣玉里鎮取得高寮南段 689-3地號等 78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移轉名單公告 9085
2 2021-06-08 * 國內疫情警戒 市立幼兒園入學超額抽籤改線上直播
9374
3 2021-06-07 * 魏嘉賢感謝中華紙漿攜手抗疫 提供次氯酸鈉水供市民取用
9373
4 2021-06-04 * [公告]南投信義鄉公所辦理羅娜段1202地號等3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分配公告1份(含分配計畫) 8919
5 2021-06-04 * 遠距傳遞祝福 魏嘉賢勉勵畢業生勇敢邁向另一里程
880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