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因應雙北升級三級措施 花蓮市召開防疫應變會議

  疫情風暴持續延燒,行政院今天(15日)上午布雙北防疫措施提升至第三級警戒,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立即召開防疫應變會議,針對各課室指示防疫作為,包括相關活動即日起取消,館舍及活動中心不外借,清潔隊支援消毒等,魏嘉賢提醒大家,自身防疫要做好,並且在防疫作業上確實因應上級政府指示辦理。

  花蓮市防疫應變會議今天下午在市公所三樓禮堂舉辦,由魏嘉賢市長主持,各課室主管、秘書人員均出席。會議開始前先播放行政院今天上午記者會的簡報,並由民政課長潘堂盛說明簡報內容的決策。

  魏嘉賢指示各課室針對所屬業務說明承辦現況,包括活動及研習課程等均應視疫情現況取消或延期辦理。他在會議中也指示行政室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包括出入辦公室限制只能從前門進入,並所落實量測體溫以及實聯制,同時做好異地辦公的準備,並在下週於市公所一樓廣場前搭設帳蓬,因應洽公之需要。

  在防疫消毒方面,清潔隊近日辦理備用噴藥人員訓練,以備人力不足之需,另外清潔隊除了配合環保局執行宮廟及八大行業消毒工作外,也支援協助市場所與市立殯儀館場區的消毒,並且定期在市區消毒環境。隊內非必要工作人力做適當調整,以投入防疫工作。至於次氯酸鈉水免費提供服務將再延長並在市區增加取用地點,讓民眾可以就近填裝。

  由於已是防汛期,魏市長指示工程隊每位成員均必須學會機組操作,同時各抽水站婉拒外界洽訪。建設課也因為有廠商洽公及民眾申請分區證明等資料,即日起將在一樓先詢問民眾洽公事項,再由志工電話聯絡建設課下樓洽辦。

  幼兒園將在六月一日至六月五日辦理招生,並在六月八日抽籤,考量到抽籤可能面臨社交距離的問題,魏市長指示抽籤以線上直播辦理,並由政風室現場監督,及邀請家長會長代抽,以示公正。

  民政課管轄的活動中心即日起不對外出借,各里辦公處里幹事落實民眾洽公時需填寫實聯制,調解業務考慮採分流辧理。農觀課配合縣府執行農林漁牧普查雖然採上級政府建議電訪,但實施成效不彰,魏市長指示主計室主任陳淑娟向縣府主計處反映是否延期或採取較妥善的作法,包括原行課協助承辦的瓦斯補助作業也洽詢縣府相關單位,研討防疫處置。

市場所今天首度辦理辦理防疫措施,情況尚稱良好,但魏市長提醒市場所長要做好防疫措施提升三級的準備,包括市立殯儀館也要做好心理準備,並研擬因應對策。殯葬所長陳柏欣說,預訂的防護衣下週可寄到,也已經採取場域人流管制,包括弔唁人數管控,及體溫檢測及酒精消毒等都已經開始有專人處理。

此外,市立圖書館、兒童館及樂齡館和數位機會中心等即日起休館,相關活動均已停辦,魏市長指示圖書館長陳怡琳加強UDN讀書館的宣導,鼓勵民眾線上借書閱讀,不受疫情影響,持續增加新知。

花蓮市各課室辦理活動及研習課程經彙整後,行政室五月底至六月初的彰化市政觀摩活動延期,文觀所管理的大陳故事館即日起休館之外,五月及六月的小城生活—閣來去菜市仔活動延期辦理,六月五日及六月六日的奇萊玩一夏活動取消辦理,退費辦理將會另行公告,花蓮市與韓國蔚山市締盟姊妹市40 周年慶活動延期辦理。

原行課太魯閣族傳統織布、原住民傳統弓箭製作、陶片拼畫研習課程、阿美族族語班、撒奇萊雅族族語、太魯閣族族語班等課程均即日起停課,視疫情狀況再通知復課。原訂五月二十九日舉辦的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延至十一月六日辦理,原訂六月五日舉辦的花蓮市原住民聯合捕魚節活動取消。另外五月二十八日在光復舉辦的族語家庭日活動取消。即日起,原住民文化歷史館閉館,國福資訊及家政教室與大本部落會所即日起也停止租借。

社勞課主辦的福氣站課程已於五月十四日停課,六月八日視疫情狀況再做調整,暫停受理各社團活動補助申請,已核定活動者均已通知取辦理。政風室原訂五月二十七日資安講習因為疫情因素也延期。

圖書館除了各館休館之外,五月在圖書館排定的織布體驗、3D列印筆、資安小尖兵等課程均暫停辦理,五月在兒童館的親子活動及電影欣賞也同步取消。客行所主辦的培訓課程於下週起停止開課至六月八日止,復課日期視疫情狀況另行通知。停課的班別包括共下來學花客語、國樂班、書法班、古箏班、歌謠班及花戰鼓班等,而好客文化會館也從即日起至六月八日的假日停止開放,大家最喜愛的好客市集也從即日起至六月八日止停止辦理。

因應雙北升級三級措施 花蓮市召開防疫應變會議 因應雙北升級三級措施 花蓮市召開防疫應變會議 因應雙北升級三級措施 花蓮市召開防疫應變會議
2021-05-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5-14 * 重慶市場即日起縮減出入口 要求攤商消費者配合防疫措施
9869
2 2021-05-14 * 1100514市代會定期會圓滿閉會 魏嘉賢感謝理性監督支持市政推動
9953
3 2021-05-13 * 因應疫情升溫 花蓮市14日三天免費提供稀釋漂白水
10061
4 2021-05-13 * [公告]桃園市復興區公所高義段125、1175地號等2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無償取得所有權清冊公告 9424
5 2021-05-13 * [公告]苗栗泰安鄉公所辦理細道邦段380地號等3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分配公告 941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