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立殯儀館解剖室大改造 設備專業兼具人性化

 花蓮市公所去年編列經費將市立殯儀館的解剖室及檢察官臨時偵查室大改造,一舉改善過去陰暗潮濕、通風不良、設備簡陋的問題。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1日)在解剖室祈福儀式時表示,希望透過專業、人性、現代化的設備,能給予亡者和專業法醫最基本的尊重。

 市殯解剖室內部設施及設備全新改造,今天舉辦祈福儀式。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殯葬所長陳柏欣到場,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信旭、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書記官長陳政彥、法醫許伯豪、陳嬿晴,以及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曾浩峰、宗教禮俗科長鍾威霆、科員施劉振銓,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及副主席李振瑋和市民代表蔡翼鍾、謝豪杰等多人也都出席。

 魏嘉賢市長指出,基於尊重死者、關懷家屬、保障人權、落實法治、維護公義的理念,花蓮市公所去年特別編列220萬元經費,在花蓮縣政府及市民代表會支持下,改善解剖室及檢察官臨時偵查室,且為能符合需求,殯葬所多次參訪其他縣市殯儀館內的解剖室並徵詢花蓮地檢署兩位法醫的意見,一舉改善解剖室過去陰暗潮濕、通風不良、設備簡陋的問題,擺脫以往予人濕冷、陰暗、不衛生的感覺。

  洪信旭檢察長也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及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他表示,以前解剖室的設施及通風設備由於老舊,功能不是很理想,如今整個空間動線改善後,法醫在執行業務時可以得心應,對於家屬及往生者更是一種尊重,這對魏嘉賢市長而言也是一個功德。

 看了大改造的解剖室以及專設的檢察官臨時偵查室,蘇美珠主席說覺得好窩心。她指出,臨時偵查室提供監控螢幕,讓家屬可以透過螢幕觀看解剖過程,不必直接面對面而成二度傷痛,這樣的做法相當貼心,市代會是全力支持並肯定的。

 市立殯儀館以現代化設施將解剖室換上新裝,改善後的空間不僅寬敞、乾淨、明亮,配備無接縫地板、不鏽鋼壁板、錄影系統、紫外線殺菌燈及空調系統,全區採單一氣流方向。

 而在偵查室內也設置攝錄影系統,具監控、錄影與對話功能,檢察官可以透過攝影設備在偵訊室遙望、指揮與法醫溝通,死者家屬不必進入解剖室觀看親人的遺體,直接從電視畫面即可全程參與觀看解剖的進行,避免再受到精神上的直接衝擊。

 另外在偵查室旁也新設立了溫馨獨立的家屬休息室,可以給等候的哀傷家屬有一個溫暖不受干擾的空間。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現代化設施賦予解剖室新的生命,更符合科學辦案及人道關懷的精神,讓民眾了解任何生命都應受到公平、公正、尊嚴的對待,市公所後續將配置醫療級過濾系統,並再加強周邊環境的改善,提供更優質的殯葬環境,使往生者有尊嚴,也讓家屬更安心。

2019-06-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5-14 * 1100514市代會定期會圓滿閉會 魏嘉賢感謝理性監督支持市政推動
9959
2 2021-05-13 * 因應疫情升溫 花蓮市14日三天免費提供稀釋漂白水
10066
3 2021-05-13 * [公告]桃園市復興區公所高義段125、1175地號等2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無償取得所有權清冊公告 9429
4 2021-05-13 * [公告]苗栗泰安鄉公所辦理細道邦段380地號等3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分配公告 9424
5 2021-05-1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部分活動暫停辦理
1544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