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花蓮市公所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職業訓練經費補助,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班,這項課程從3月初開辦,總計有70個小時課程。魏嘉賢市長前往關切學員學習情況,並頒發感謝狀給指導老師,期勉學員在老師專業輔導下,可以取得技術士證照,未來投身烘焙業並研發具有特色的烘焙食品,打造花蓮市的觀光產值。

  5月1日下午,魏嘉賢市長偕同原行課長陳晏萍前往國立花蓮高農專業烘焙教室,關切烘焙班學員上課情形。學員們在老師指導下,正在術科模擬,加強考前衝刺的準備。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現烤出爐的麵包香,新鮮手作看得到。現場也安排讓魏市長體驗做奶酥麵包的樂趣,在老師指導下,魏市長將麵團揉捏入餡逐漸成型,做了7個奶酥麵包的他表示,原來做麵包也可以這麼療癒。

  魏嘉賢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經費補助,透過與國立花蓮高農合作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班,也感謝老師們耐心指導,學員們專心上課學習。魏嘉賢說,市公所去年執行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辦理各項計畫,成效相當良好,其中針對有意投入風味餐與部落小吃店的學員,輔導他們取得中餐技術士的證照,也提升結訓人員從業就業競爭力。

  看到學員們在模擬術科裡展現平日的學習,包括麵包內餡也都是親自手作,魏嘉賢肯定學員們的認真。他表示,市公所透過職訓班的訓練課程,希望學員能夠結合地產地消的觀念,將花蓮市農特產品與烘焙食品結合,增加產品的價值,也藉特色烘焙打造觀光產值。

  在便利商店服務的潘美玉說,她覺得烘焙課程很有挑戰性,因此報名參加,從什麼都不會開始,一點一點的吸收學習,現在會做吐司,也會做麵包,是當初報名時無法想像的。她以「非常美好」來形容上課的心情,也希望能順利考上烘焙丙級證照。

  花蓮市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班學員有25人,一般學科課程邀請花蓮就業中心督導劉昱淩、社工師蔡佳蓉指導,專業學科方面由花蓮高農實習主任林政仁指導學員有關食品安全衛生及營養相關職類共同科目。專業術科指導老師則為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老師李宜珊及江春梅,Mr.tsuo Patisserie主廚江承武。烘焙實作包括橄欖型餐包、圓頂麵包、紅豆甜麵包、葡萄圓頂吐司、布丁甜麵包、奶酥甜麵包、五峰吐司等多種,課程也安排術科模擬,讓學員做好考前衝刺的準備,順利取得證照。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2021-05-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5-01 * 建中名師傳授作文實戰攻略 人人都能「大作文章」
9317
2 2021-05-01 * 母親節將屆 魏嘉賢至福氣站向長者致意祝福
9183
3 2021-04-30 * 「奇萊玩一夏」5/1開放報名 用鐵馬騎遍花蓮最美的風景
13403
4 2021-04-29 * 幼兒符號大探索 百貨公司變身戶外教室
9525
5 2021-04-28 * 打造優質交通環境 魏嘉賢視察博愛街等路段刨鋪改善工程
954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