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純箏童年在鑄強 校方感謝魏嘉賢致力培育藝能人才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前往鑄強國小,關心110年客家文化人才研習班「純箏童年在鑄強」的練習狀況,對於小朋友的表現,魏市長給予高度讚賞。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也致贈感謝狀於魏市長,感謝市公所長期來對古箏課程的支持,讓孩子能學習到喜歡的樂器。

    「純箏童年在鑄強」箏樂隊的培訓課程從今年3月31日開始到5月19日,20名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每周三及周六各兩小時在校練習,透過東華大學指導教授饒天慈的指導,每一位學生都非常認真的。

     魏市長下午在客家行政事務所長簡莉雯及同仁的陪同下,前往鑄強國小在校研習的箏樂團成員加油打氣,受到老師與學生的熱情歡迎,並由小朋友演奏,並由合唱團的孩子一起搭配演出,以及演奏客家傳統歌謠月光光,細膩多變的樂音呈現古調意境。市長跟著節奏打著拍子,沉浸於柔美的音色中。

     為落實客家委員會扶植藝文團隊成長,展現優質客家文化形象,鑄強國小配合花蓮市公所客家文化人才培訓政策,辦理「純箏童年在鑄強─藝能人才培訓課程」,期透過客家樂曲結合箏樂演奏,呈現古箏弦音客家歌謠曲調的另一種風貌。

     魏市長表示,感謝客委會大力人才培訓課程,市公所與鑄強國小在培育箏樂古樂器的人才上,搭配很長一段時間,看到許多的孩子,一開始對樂器不熟悉,到現在可以彈出一首首動人的樂曲,還能彈奏出客家風味,讓他非常感動。感謝饒老師教導孩子在樂器上的彈奏,也很感謝孫校長及老師大力支持,未來市公所會持續針對每一個屬於客家環節再加強,進而讓孩子對客家文化產生濃厚興趣。

     孫月眉校長表示,感謝市公所師生長年對是鑄強國小的經費挹注,讓孩子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也有舞台可以發揮。學校將於 5月7日在校內的階梯教室舉辦動態社團成果展演,「純箏童年在鑄強」箏樂隊也將把這段時間練習的成果搬上舞台,誠摯地邀請市長來鼓勵孩子,也歡迎有興趣的家長,都可以帶著孩子來學校參加學校的成果展演。

2021-04-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27 * 魏嘉賢拍攝公益影片 響應靖娟基金會護童交安行動
9396
2 2021-04-27 * 110年度經濟弱勢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
10240
3 2021-04-27 * 鼓勵社區活化創新 花蓮市辦理社區評鑑
9425
4 2021-04-27 * 〔轉知〕臺中市梧棲區公所「2021梧棲. 五七藝文季活動」
9675
5 2021-04-26 * 市公所開辦揚琴課程 用傳統樂器演奏客家歌謠
944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