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辦理CPR+AED訓練 營造安全洽公環境

     為了推廣民眾急救技能,花蓮市公所自昨天起一連三天辦理CPR+AED訓練課程,邀請紅十字會花蓮支會講師蔡競麟為市公所同仁講解及示範教導如何實際操作,共219人報名參加。市長魏嘉賢也親自示範急救技巧,他表示,希望透過不斷的訓練,讓每一位同仁都有急救的技能與技巧,在面臨突發狀況狀時,都能立即派上用場。

     這次訓練邀請紅十字會急救教育訓練講師蔡競麟擔任主講,以及花蓮市衛生所護理師唐嘉勵,三位紅十字會助教林清順、劉文玲、劉翠媚等共同協助。將透過課程講解、操作示範及演練等教學方式,提升市公所同仁急救觀念及實際操作技巧,及熟悉CPR及AED使用方法等相關常識,以便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危急之際發揮自救及救人的功能,有效提升民眾或自身存活率。

     蔡競麟說,一旦心臟停止跳動,身體就停止循環,缺氧會越來越嚴重,10分鐘後就會腦死,因此,必須要在黃金4至6分鐘之內取得AED進行急救,並同時施以CPR,才有機會提高患者存活率,在救護車趕到前,將患者從死亡邊緣搶救回來。

     並詳細說明四個急救步驟,「叫」是呼叫以及拍肩確認患者意識;「叫」大聲呼救、撥打119、設法取得 AED;「壓」(CPR)是施以心肺復甦術;「電」(AED)是使用電擊器。CPR的位置是在胸部兩乳頭連線中央,以雙手環扣用手掌根壓,口訣為「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按壓速率1分鐘至少100下,不超過120下,深度至少5公分,不超過6公分。每一位參與的同仁們在講師的指導下,都能做出正確的動作。

     市長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公所每年都舉辦員工急救教育訓練課程,今年持續辦理三場CPR急救訓練,因為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發生需要CPR的機會,希望透過不斷的訓練,讓每一位同仁遇到緊急狀況時,能夠做相關的急救的能力。謝謝蔡講師及紅十字會與衛生所的協助,在過程中更讓同仁親身體驗操作,他也呼籲每一位民眾,都能學習正確的操作方式跟使用方式,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花蓮市公所獲得「安心場所認證」,不僅在場域裡設置了兩台AED,一台設置在一樓大門旁,另一台在三樓穿堂,並有7成以上的同仁受過CPR+AED的教育訓練。讓緊急關鍵救援時刻每個人都能就近且最迅速時間取得AED來挽救寶貴生命,提升自身及周遭環境有危急情況達到自救及救人之能力,共同擁有安全友善洽公環境。

 

 

2021-04-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20 * 市幼孩子披學士服拍畢業照 留下美好的回憶
10022
2 2021-04-19 * 〔轉知〕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門票收費標準預行公告
10654
3 2021-04-18 * 東華「蘊」立體媒材創作展即日起原住民文化歷史館展出
9595
4 2021-04-18 * 獅子會光雕藝術公園啟用 打造花蓮市區璀璨景致
9799
5 2021-04-17 * 花蓮市執行港區殺蟲劑噴灑作業 防治牛結節疹病毒傳播
967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