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代會關切美崙區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盼獲前瞻計畫核定

  花蓮市民代表會關切美崙區北興路道路改善工程,以及府前路花蓮高工周邊三校人行步道整建計畫,4月6日下午由市代會副主席李振瑋偕同多位代表由縣府建設處土木科及花蓮市公所建設課人員陪同前往北興路及府前路現勘,期盼兩項工程都能獲得內政部前瞻計畫2.0核定後盡快施工,為用路人打造優質的交通環境。

  李振瑋6日下午偕同市民代表黃達祥、蔣邦法、蔡翼陽、楊哲灃、江如玲、蔡翼鍾、謝豪杰、陳惠卿等人到北興路與華東路口關切該處道路品質改善工程,現場由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技士古維民說明,台典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也派員到場,花蓮市公所建設課則由承辦人員溫彩妍一路陪同。

  北興路銜接台九線、美崙地區及縣道193線等路徑,也是大型貨卡車前往美崙工業區必經之道,道路不堪經年累月重壓,路面凹凸不平,坑坑洞洞,當地居民及民意代表多次反映。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也企盼能一次性改善,惟該項工程的AC路面必須經得起足夠承載力,方能提高行車安全,而經評估施做經費高達3千萬元,非市庫拮据的花蓮市公所可以承擔,經向上級政府提案建議,由花蓮縣政府規劃提案改善工程,去年底向內政部爭取前瞻計畫2.0,複審已通過,目前正待核定中。

  這項工程由北興路與府前路口為起點,至東興路口止,總長度為1400公尺,總工程經費為3千萬元。這項工程規劃挖掘替換基底層的厚度為50公分,估計回填刨除料數量為1萬4千立方公尺,符合循環經濟綠色材料的政策。而在AC路面改善方面,則會以10公分厚度鋪設滾壓,提供足夠承載力,以增加車胎與路面摩擦力,提高行車安全。

  李振瑋等人對此工程充滿期待,他們表示,北興路由於重車行駛頻繁,希望在設計規劃上能加強路面的硬度及承載,避免舖設完成後因重車行駛又造成路面凹陷。

  此外,花蓮市公所為提升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復興國小及花蓮高工之間人行步道品質,今年一月規劃三校周邊步道整建工程,並向內政部爭取前瞻計畫2.0,施做長度為2045.2公尺,總工程經費為2千4百萬元,目前正由內政部複審中。

  魏嘉賢表示,這項工程主要希望能改善學校周邊通學環境,解決原有人行道鋪面破損以及遭到占用的情形,工程規劃將會增設綠化帶保護原有路樹並且美化市容,以保障用路人的通行安全,期盼這項工程能獲內政部重視。

  三校周邊步道整建工程的基地位置,北由華西路117號至華西路府前路口,並由府前路華西路口延伸至府前路中興路口,中間將會連結北興路至北興路球崙二路口。

  對於花蓮市公所積極爭取改善美崙地區通行步道,李振瑋等人都給予高度支持,他們表示,希望市公所在設計上能重視公共安全的問題,規劃更完善的安全措施。此外,未來施做時避開上學時間,以免影響學生的學習及保障榮家長輩用路安全。

市代會關切美崙區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盼獲前瞻計畫核定 市代會關切美崙區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盼獲前瞻計畫核定 市代會關切美崙區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盼獲前瞻計畫核定 市代會關切美崙區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盼獲前瞻計畫核定 市代會關切美崙區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盼獲前瞻計畫核定 市代會關切美崙區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盼獲前瞻計畫核定
2021-04-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5
2 2021-04-06 * ﹝轉知﹞花蓮縣 110 年度文化薪傳獎甄選
13997
3 2021-04-06 * 花蓮市將爭取前瞻計畫2.0 改善中山地下道交通環境及排水設施
9577
4 2021-04-04 * 中山地下道機車道6日改善排水管阻塞 建請用路人配合交管
9764
5 2021-04-03 * 國聯里達蘇達蘇湳部落聯外道路6日刨鋪 用路人請配合繞道
984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