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花蓮市公所原住民啦啦爸志工隊3月中旬起展開花蓮市各福氣站及文健站義剪服務,全年度將服務36場次。義剪志工組23日由隊長陳阿妹帶隊前往吉寶竿部落的文化健康站,二十多位長者在志工巧手下換了新髮型,個個都覺得神清氣爽。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向長者問安並感謝志工隊熱忱付出,他說,啦啦爸志工隊成立十多年,志工利用餘暇時間從事公益服務,不僅豐富人生,也促進個人的成長。

 繼3月中旬前往國強里新夏部落文健站及民孝里林園文健站之後,啦啦爸志工隊長陳阿妹今天上午偕同義剪組長李泰鄉和志工柯玉珍、施玉英、吳玉萍、余美娟、古秋月等多人,來到主權里吉寶竿部落為文化健康站的長者們提供義剪服務。這也是吉寶竿文健站去年七月成立之後,啦啦爸志工隊第一次進駐提供義剪,文健站的長者一早來到站裡登記,期待志工為自己設計好看的髮型。

  魏嘉賢市長偕同原住民族行政課長陳晏萍到文健站向長者問安,並向熱忱服務的啦啦爸志工隊表達感謝。魏嘉賢也親自拿吹風機幫長者梳髮,在問到怎麼這麼有經驗,他笑著說,在家裡經常幫兩個女兒吹頭髮,不過一個不小心,常常把女兒的頭皮給燙到。

  花蓮市公所為關懷市區中低收入與低收入戶,以及獨居、單親、福氣站、部落文化健康站的弱勢家庭,特地透過啦啦爸志工隊的朋友們提供義剪服務,遞送溫情到各個弱勢角落。魏嘉賢說,啦啦爸服務的不止原住民朋友,還包括非原住民的市民,希望接受義剪服務的朋友能以容光煥發的心情歡度每一天,並且在疫情衝擊之下,愛心義剪服務可以提供更多的正能量。

  此次義剪服務全年度總計有36場次,陳晏萍課長說,上半年度從3月16日起至5月29日止總計有18場次,下半年度則從6月1日起至9月11日止共計有18場次,屆時將視疫情狀況,考慮延長志願服務期程至12月止。

把頭髮理短的張正昇肯定志工們的技術,他說,假如能每三個月進駐一次,是再好不過了;文健站長者陳秀蓮請熟識的髮型設計師幫她將瀏海修剪並將頭髮剪到耳垂下,準備迎接夏天,她說換了造型後,整個心情好到無法形容。

「啦啦爸」是阿美族語的「牛」,陳阿妹形容這是象徵志工隊像牛一樣的勤奮,對於能為長輩服務,她與義剪志工們都表示非常開心,因為啦啦爸志工隊成立的宗旨就是要做積極散播志願服務的種子。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2021-03-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8
2 2021-03-23 * [兵役] 陸軍軍事訓練e0128梯入營受訓期程
11045
3 2021-03-22 * 每月主題市集、講座 市公所邀你逛市集長知識
13939
4 2021-03-22 * 110年清明連假搭乘公路公共運輸享有多項優惠,詳情請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10619
5 2021-03-20 * 「洄瀾尞天穿」、「原客市集」登場 大小朋友歡度周末時光
1384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