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代會市政考察 關切尚志橋12月1日封橋施工因應措施

 花蓮市民代表會今天(12日)市政考察,關切尚志橋12月1日封橋施工後包括替代道路及指引標誌的因應措施,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由於橋梁施工的技術考量,必須全面封橋,用路人可以改道中正橋或三號橋,施工單位也會在橋梁周邊設置告示牌等警示,同時透過傳播媒體的管道,讓用路人得知橋梁封橋施工的訊息。

 由於尚志橋為花蓮市往返美崙地區交通必要道路之一,花蓮市民代表會關切施工後的因應措施,多位代表除在這次定期大會質詢關切之外,也在今天由主席蘇美珠帶隊前往現勘。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建設課長徐國城到場,並由隆成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人員現場簡報說明施工內容與細項。

 花蓮市尚志橋因去年0206強震造成橋面龜裂、伸縮縫擴張以及橋梁位移的嚴重災情,花蓮市公所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4178萬元的工程經費,針對尚志橋、三號橋及國福大橋等三座橋梁執行震後復建工程,目前三號橋及國福大橋均已修繕完工,尚志橋則在自來水公司備援管線及舊管遷移工程完成後, 12月1日將全面封橋後施工,工期預計在明年6月30日。

 魏嘉賢市長感謝中央各級單位的大力協助及配合,尤其是在自來水公司加緊備援管施工作業,讓尚志橋可以在12月1日如期施工。魏嘉賢市長指出,市公所在道安會報裡說明橋梁施工的必要性,同時也規劃用路人在封橋施工期間能以三號橋及中正橋或十六股大道為替代道路,此外,市公所將會行文給美崙地區及花蓮市機關學校,告知橋梁將要封橋訊息,也會在橋梁周邊設置改道通知警示標誌,同時透過傳播媒體的管道,以及垃圾車廣播的功能,讓用路人知道橋梁封橋施工的訊息。

 魏嘉賢市長表示,橋樑修繕工程是相當複雜的,以尚志橋為例,施工單位沒有當初的設計圖,必須依據公路總局的標準作法,透過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以3D掃瞄探測,將整座橋樑的鋼筋數及結構和損害情況的數據拼結成為完整畫面,做為修繕時的參考,而在修繕過程裡,橋面頂起後才能確認損害程度的輕度,屆時將會調整修復完工的時程。

 今天到尚志橋考察的市民代表包括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謝宜萱、楊哲灃、江如玲、蔡翼鍾、許願神、胡仁順、謝豪杰、林百瑞、陳惠卿、平島.部定等人,蘇主席指出,市代會多位代表對於尚志橋將要封橋相當關切,特地到現場了解整經過工程概況,經過顧問公司的說明後,已大致了解。蘇主席表示,站在市代會立場,強烈要求這個工程務必要以安全為前提,因此也向施工單位說明不要為了趕工而可能疏漏重要的工項。同時也會要求市公所加強宣導封橋訊息及替代道路方案,讓用路人可以提前改道。

2019-11-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8 * 轉知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舉辦110年「牛轉乾坤 好運廉廉」網路猜謎廉政宣導活動
15375
2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53
3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6
4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72
5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8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