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資源回收宣導 魏市長提倡環保概念

~ 為提倡環保概念,花蓮市公所積極在各里宣導資源回收與環境清淨的重要性,今年已逾二十場以上。市長魏嘉賢籲請花蓮鄉親一起落實垃圾減量,並將環保概念分享給下一代,共同以實質行動來愛地球。


 花蓮市清潔隊日前在國興里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資源回收宣導活動,魏市長偕同清潔隊長吳慶展到現場向民眾宣導環保概念的重要性。國興里長廖伯睿及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洪黎吟偕同社區居民現場聆聽並參與有獎徵答。

 儘管垃圾分類執行數十年且花蓮市公所也不斷宣導,但仍有垃圾在被破袋時發現裡頭有可回收的物品,魏市長對此籲請花蓮鄉親落實垃圾分類。他說,花蓮市垃圾掩埋場由於滿載,所收的垃圾都送往宜蘭利澤焚化廠處理,但只要一袋垃圾裡被查獲有資源回收物,整車的垃圾是會被退件的,因此市公所透過在各里鄰加強宣導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落實執行,將垃圾量壓縮至最少,讓環保工作可以持續進行。

 現場由專人宣導資源回收與環境清淨,包括哪些是資源回收,哪些是垃圾,讓社區居民加強認知。另外因應非洲豬瘟,花蓮縣在今年一月宣布禁止廚餘養豬,社會大眾也在那時候方才驚覺廚餘減量其實與生活大有關係。


 魏嘉賢市長建議廚餘減量應從源頭管理,買菜時,家裡有多少人就買多少量,在外用餐則吃多少點多少,出席婚宴,剩下的菜就打包回家,小小一個動作,是減少廚餘的一大步。

 吳慶展隊長表示,廚餘分為「生」廚餘與「熟」廚餘這兩種,生廚餘包括果皮、咖啡渣、茶葉渣等可發酵製成有機肥,清潔隊回收製成土壤改良劑,以發揮廚餘再利用之效,也降低環境負荷。至於熟廚餘則包括剩菜、剩飯、蔬菜等,隨著垃圾車清運垃圾時隨車向家戶收取,再轉運至中區垃圾掩埋場進行最終處理。不過吳慶展也提醒,貝殼、蝦殼及筍殼和烤肉用過的竹籤,塑膠袋等這些都是垃圾,請民眾不要放入廚餘桶,廚餘在清運前務必要將水分瀝乾,以維持廚餘回收品質。

 花蓮市公所執行資源回收業務歷年來表現優異,去年獲得資源回收全國鄉鎮市優等獎,魏嘉賢市長強調,花蓮市由於觀光人潮的湧入,所產生的垃圾量遠比其他鄉鎮還要來得多,所以落實垃圾分類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感謝清潔隊同仁致力宣導資源回收的任務,也籲請社區居民全力配合,大家一起攜手保護自然環境,讓資源永續利用。

2019-12-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61
2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8
3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79
4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90
5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60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