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歲末春節前夕 魏嘉賢至弱勢家庭關懷生活境況

 花蓮市長魏嘉賢在歲末春節前夕,至市區弱勢家庭慰問,了解他們的生活境況,並贈送物資及以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身分捐贈愛心禮券。其中有弱勢戶由於居住環境相當惡劣,老舊電線脫落,讓魏市長非常憂心,指示社勞課長蕭子蔚透過社福資源協助改善。

 魏嘉賢市長20日上午到民意里關切當地的弱勢戶,他與蕭子蔚前往邱姓婦人的家中探望。邱姓婦人患有心臟病及糖尿病宿疾,但因為雙眼失明及中風,以致無法外出工作,每月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四千多元,但支付房租兩千元後所剩無幾。

 邱姓婦女與一雙兒女及年幼孫女住在不到三坪的木造房屋裡,平時的生活開支需仰賴女兒做水泥工來照應,而她的兒子則因弱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原本在加油站工作,因為要照顧病重的母親,只能辭去工作,由於少了一筆收入,以致生活陷困。

 魏市長送生活物資給邱姓婦人,安慰其放寬心,他並代表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捐愛心禮券。在看到邱姓婦人住屋處的電線老舊脫落,魏市長非常憂心,立即指示社勞課長透過社福資源的管道協助改善。魏市長說,老舊電線最怕的就是電線走火引燃火災,而邱姓婦人的雙眼失明,萬一有狀況時很難掌握現況,因此現階段先協助改善電線設施,以防萬一。

 同樣也是住在民意里民光的林姓婦人育有二女,為單身家庭,其精神狀態時而穩定時而不佳,但因不符社福補助資格,林女平時以撿拾資源回收物品變賣來維持生計。魏市長等人前往探望並致贈生活物資,林姓婦人看到市長前來,非常開心,她說,自己也在改變生活作息,也會幫忙打掃住家附近的環境。看到林姓婦人的改變,魏市長給予肯定,並請其保持現在的狀態,心境自然會變好。

 住在主和里的陳姓男子獨居在福建街巷弄,魏市長由里幹事陪同前往探視,陳姓男子看到市長親自到來,非常感動。其居住的房子為老舊木造建物,牆壁及屋頂的木板多已腐朽,居住環境也是惡劣,但陳姓男子相當樂天,他說,目前的住家雖然環境品質比不上別人,但至少可以遮風避雨。魏市長致贈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愛心禮券,並叮嚀若有需要公部門協助可以透過里辦公室或至市公所社勞課來轉達。

 魏市長表示,歲末年終特地到弱勢家庭來關懷,除了致贈民生物資之外,也會針對一些境況較為特殊的家庭個人來關切,這次市公所也結合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一起暖心愛花蓮,透過基金會以及社會各界的資源認購愛心禮券,讓更多的人可以受到照顧,若有急難需要協助者,可以聯絡愛花蓮基金會或花蓮市公所,來協助他們暫度難關,希望這個社會充滿著愛心,有更多的朋友支持愛花蓮。

2020-01-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8 * 華紙花蓮廠商無限量供應次氯酸鈉水 助市民清潔防疫
12658
2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491
3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796
4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73
5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