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日締盟姊妹市紀念品 展現盟誼永固之深意

 為展現對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的重視,花蓮市長魏嘉賢送給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的紀念品,特地挑選包括玫瑰石畫、檜木手工紀念筆及貓眼玉蟾蜍,而高千穗町則以精緻的「梅上黃鶯」木雕作品以及神樂面做為紀念,希望能深切表達兩市盟誼永固的深意。

 玫瑰石是臺灣東部中央山脈特有的奇石,由於受到地質變化及氧化作用的影響,猶如國畫山水般的意境。魏市長挑選的這幅玫瑰石畫,有著巧奪天工的紋路景致,景色變化無窮,透過翻譯,甲斐町長得知玫瑰石畫有如高千穗「國見之丘」的雲海,臉上展現驚訝的表情,嘖嘖稱奇。

 檜木手工紀念筆包括鋼筆及鋼珠筆各一,筆身及外盒採用檜木手工精製,外盒以木工榫接方式打造,均為花蓮市公所委託花蓮高農打造。魏市長說,以筆相贈,代表著姊妹市盟誼永固的深意。

 貓眼玉是臺灣玉的稀有品種,由於切割難度極高,玉石琢磨不易,對於收藏家而言,是相當珍貴的玉石。至於蟾蜍在民間傳說屬祥瑞之物,透過貓眼玉來詮釋,更使價值斐然,魏市長將貓眼玉蟾蜍贈送給甲斐町長,希望其主持市政通達,闔家平安。

 高千穗町贈送的紀念品是一幅雕工相當精緻的「梅上黃鶯」木雕作品,構思來自於高千穗町田原地區的熊野神社,境內有一棵樹齡約500年,人稱御神木的杉木,當地人在杉木旁建造一座神庭,神庭上有許多不同的裝飾物,其中一個就是「梅上黃鶯」。

 甲斐町長說,梅花是台灣的國花,而「梅上黃鶯」是黃鶯停在盛開梅花的梅花樹上,相稱得宜的情景有著相得益彰的意思,在日本的諺語裡,相得益彰在「兩物匹配」或「兩物相互調和」時被經常拿來使用,而梅花或黃鶯都是告知春天的腳步已近的意思,也是吉利的象徵。這幅作品上刻有「友誼永存」,甲斐町長說,透過紀念品的詮釋,深切希望兩地之間友誼長存。

 前町長內倉信吾及甲斐宗之町長特地贈送一對「神樂面」給魏嘉賢市長,神樂在當地人來說是第一個降落在高千穗町的神明,因此每年在十一月中旬至隔年二月上旬,在高千穗町的例行祭典日,當地人民會徹夜向神明獻演「夜神樂」,以表達對神明的敬重。

 此外,魏市長夫人吳韻晨女士另外贈送自己親手製作的手工皂以及永生花給甲斐宗之町長及前町長內倉信吾做為紀念,希望藉由今天的盛會表達對姊妹市結盟的喜悅,也盼望兩市之間的友誼就像永生花一般,長長久久。

2019-10-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806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82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4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11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