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 開啟城市外交新扉頁

 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8日舉行締結姊妹市簽署儀式,由花蓮市長魏嘉賢及高千穗町町長甲斐宗之共同簽定姊妹市盟約,未來雙方將在觀光、產業、教育、文化等不同領域進行城市交流與合作。

 臺灣近年來面臨外交困境,但花蓮市卻逆勢翻轉,開啟城市外交新扉頁,魏嘉賢市長說,這是花蓮市相隔34年之後簽署締盟的第六個姊妹市,也是高千穗町在國外的第一個姊妹市,雙方首長期盼藉由締盟姊妹促進兩地繁榮與發展。

 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儀式今天上午在福容大飯店二樓宴會廳舉行,現場賓客雲集,賀喜聲此起彼落。魏嘉賢市長偕同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議長工藤博志、前町長內倉信吾等一行十二人至二樓宴會廳,迎面而來的是祥瑞象徵的舞獅團,將來自日本的貴賓迎至宴會大廳,也為即將登場的締盟儀式營造熱鬧氛圍。

 締盟儀式由聖閔醒獅戰鼓團以震天價響的鼓陣揭幕,魏嘉賢市長伉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各課室主管向高千穗町訪問團表達熱忱歡迎,也感謝各界貴賓蒞臨觀禮。

 魏嘉賢市長致詞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花蓮市與高千穗町由友好城市升格為姊妹市,而且這是花蓮市相隔34年來,簽署締盟姊妹的第六個城市,他非常高興向大家宣布,10月8日這一天是花蓮市創造城市外交的重要里程碑。

 花蓮市與高千穗町自2005年締盟友好城市以來,已有十四年的友誼,魏市長說,他在2017年曾應前町長內倉信吾之邀,前往高千穗町進行訪問交流,感受城鎮的美麗與體認文化歷史的重要性。而在今天這場盛會裡,他要特別感謝前後兩任町長啟動傳承之鑰,讓友好城市的步伐不斷前進,希望花蓮市及高千穗町未來在觀光、文化及農業等面向能更密切交流合作,尤其對於高千穗町在創生領域的優勢,魏市長強調,這將會是花蓮市未來要學習的地方,期盼兩市町共榮共好,友誼堅定不移。

 甲斐町長致詞時邀請魏市長與在座貴賓明年到高千穗町參訪,因為2020年是高千穗「町政實施」100周年以及「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成立三十周年紀念的日子,屆時他與町民將會熱情歡迎來自花蓮的朋友。他說,今年七月來到花蓮,曾與魏市長共享施政理念,聆聽年輕領導者熱情洋溢的見解,當時讓他希望能與魏市長結緣為永遠的朋友的想法。而讓他開心的是,兩個城市期盼已久的締結姊妹盟約在魏市長強而有力的領導與協助之下終於得以實現。

 甲斐町長指出,台灣與高千穗町的交流,是從町內診療所聘請從台灣來的醫生為契機,其後在1990年成立了「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進而加深民間層面的交流。之後承蒙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指導與協助,代表台灣風景勝地「太魯閣峽谷」的花蓮市與代表日本風景勝地「高千穗峽」的高千穗町於2005年5月23日締結友好城市至今。甲斐町長強調,從今天起,高千穗町將會堅守「永遠的友情」約定,並鼓勵町民們多到花蓮市及台灣各地參訪,促進兩地之間文化、經濟等各方面的交流,創造「相互共贏」的合作模式。

 議長工藤博志也說,在今天之前,花蓮市及高千穗町仍只是「友好宣言」,但從今天起,則升格為兄弟姊妹了,這是一件令人興奮的喜事。一年前他曾偕同全體議員到花蓮參訪,受到魏市長的熱情歡迎,當時也期盼雙方能持續加強「永遠的友情」這項約定,魏市長強而有力的達成締結姊妹市的結論,因此在今年六月議會開議時,全體一致通過締盟的議案。工藤議長說,他在議會將以實質行動來促進兩個城市的交流,力行讓高千穗町及花蓮市之間的友誼恆久不變。

 在出席貴賓見證下,魏嘉賢市長與甲斐宗之町長完成簽署姊妹市盟約,雙方協定從簽約日起將藉由觀光、產業、教育、文化等不同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的繁榮與發展。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說,花蓮市與高千穗町去年約定締盟後,經雙方的努力與推動,終於在歷史性的時刻開花結果,他與蘇美珠主席及全體市民代表感到開心,也期盼雙方友誼長存。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也說,花蓮和高千穗兩市町升格為姊妹市,要感謝徐縣長、魏市長、高千穗前後任町長、工藤議長的鼎力推動以及外交部駐日外館的協助支持,希望兩市町結為姊妹市後,在各項層面及人員的友好往來,都能成為台日城市交流的模範。

 花蓮市於1981年起至1985年止,與韓國蔚山市、日本與那國町、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美國華盛頓州貝勒夫優市、南非開普敦省奧松鎮締盟姊妹市,2005年至2007年則分別與日本高千穗町、菲律賓拉古拉省史瑪莉雅市、美國北馬利安納群島塞班島市等三個國家的城市締盟友好城市。隨著與高千穗町升格為姊妹市之後,花蓮市在國外的姊妹市也從原有的五個增加為六個,而花蓮市的外交喜訊不止一樁,今年十一月,魏嘉賢市長將代表花蓮市與日本盛岡市簽約締盟友好城市,其積極拓展國際外交,以實質行動為花蓮市開創城市外交新扉頁。

 出席這場盛會的貴賓包括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花蓮縣民政處副處長李葳、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俞慧君、花蓮縣議員魏嘉彥、議員吳東昇服務處主任陳肯、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蔣邦法、楊哲灃、胡仁順、蔡翼鍾、許願神、江如玲、林百瑞、謝豪杰、韓林梅、陳惠卿、蕭民隆、平島.部定,花蓮市里長聯誼會會長顏春有暨全體里長,前市長魏木村、前代理市長周傑民。

2019-10-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803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81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4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10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