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鍾姓市民罹癌生計受困 花蓮市公所以慈愛基金慰問助難關

 花蓮市長魏嘉賢4日上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國富里關切41歲男子鍾志輝的健康狀況,並發送慈愛基金與港務公司急難救助金總計一萬元,讓罹患食道癌的鍾男可以暫度難關。魏市長表示,市公所依流程協助鍾男取得社福補助資格,可緩解其每月房租等開銷,但因為無法工作,也使得鍾男的生計面臨困難,魏市長感謝花蓮同鄉會轉介個案,期盼社會各界一起來關切有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鍾志輝平日以打零工維生,數月前因吞嚥有異而至醫院就診,未料發現是食道癌,市公所接獲通報後於今年七月透過社會安全網整合平台發給急難救助金暫度難關。經過多次化療後,鍾志輝的腫瘤已縮小至三公分,醫師建議可進行切除手術。

 不過,由於營養補充不足,若要開刀治療恐有困難,花蓮同鄉會理事長東昇與總幹事吳哲仲日前向花蓮市公所公所反映,並在今天偕同魏市長等人前往探視。看到鍾志輝或許為了方便,買些罐頭或醃漬食物配飯,魏市長等人叮嚀其目前的身體狀況不同以往,應多攝取高蛋白質營養品,才有體力因應即將進行的手術。

 魏市長指出,市公所七月受理鍾志輝的個案後,除協助申請低收入戶二款的社福補助之外,也向張榮發基金會申請房屋租金補貼,緩解經濟壓力。不過,高蛋白質營養品的價位比較高,對於目前沒有工作收入的鍾志輝先生來說是相當奢的食品,因此市公所除了運用慈愛基金及港務公司的急難救助金之外,也希望社會各界若有能力者也能幫助度過難關。

 花蓮同鄉會總幹事吳哲仲表示,前天透過管道得知鍾先生的狀況,特地前來了解,除了買了一個電鍋讓其可以燉煮流質食物之外,也幫他將電動車的電池換新,回診或外出時可以有代步的交通工具。由於有些社福補助需要公部門的資源,因此他將鍾先生的個案向魏市長反映,感謝魏市長在第一時間得知後,立即安排探視,並且透過多個社福管道提供協助。

 魏市長指出,市公所接獲需扶助的個案,會先評估,若不符合公部門社福補助者,會全力爭取相關單位或民間慈善團體的協助,花蓮鄉親若在社區發現有類似個案,可通報給里幹事或里長,也可以反映到市公所社勞課,市公所會全力來協助。

2019-10-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799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77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0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6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