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視察軍方地上物代拆代建工程並關切新興路拓寬進度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3日)上午前往陸軍第二地區後勤指揮部視察花蓮市公所辦理地上物代拆代建工程,以及由營建署主辦的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魏市長表示,陸軍二支部的代拆代建工程施工進度為75%,已完成一至四樓建物,目前正在施做頂樓屋突部分,預計可在今年年底完工,至於大家最為關切的新興路主線道及支線道的拓寬工程,目前進度為39.48%,現階段仍會造成行經當地的用路人諸多不便,魏市長請花蓮鄉親多加擔待及包容,共同度過施工期間的交通黑暗期。

 魏市長今天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等人前往陸軍二支部視察軍方地上物代拆代建工程,現場由設計監造單位蘇建榮建築師事務所人員說明工程進度,陸軍二支部指揮官劉政谷上校到場,感謝花蓮市公所透過協商,在新興路拓寬工程進行時同意代拆代建的協助。

 「謝謝陸軍二支部及國立花蓮高工與拓寬路段當地居民的拆遷配合,讓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可以順利進行。期待工程完成後,能因應蘇花改通車後車潮湧入時恐會出現交通瓶頸,並且紓解美崙地區及花蓮市區與後站地區上下班壅塞的尖峰時段。」魏嘉賢市長說。

 魏嘉賢市長表示,今天看了軍方營區內地上物代拆代建,以及新興路主線與支線拓寬等三項工程,其中代拆代建施作的部分進度超前,專家學者來查核時,對於這項建築物給予標竿的定義,並相當滿意,市公所希望未來在施作工程裡,都能夠符合中央上級機關的要求。

 「拓寬馬路不是很簡單嗎?只要把馬路鋪上去就好不是嗎?」魏市長一語道出許多民眾的看法。他指出,新興路拓寬工程,除了將管線集合之外,還將道路的基底重新施做,以致施工期會比一般稍微長了些。此外,新興路還規劃共同管溝,未來不會再出現動輒開挖的情形。

 再來就是為讓民眾在施工時也能夠使用道路,工程單位採取「半半施工」的技術因應,減緩交通不便的現象。至於大家最為關切的何時竣工,魏市長表示,東側的新興路支線拓寬工程在今年五月動工,預計可在今年年底完工,東西側的新興路主線拓寬工程則預計在明年六月完工。魏市長期盼這項因應蘇花改通車後的替代道路,可以紓解部分交通壓力,也希望花蓮鄉親在施工期間能夠包容交通上的諸多不便。

 對於坊間過去曾提過打通美崙山,讓美崙地區到花蓮車站的距離可以更近一些。魏市長對此表示,開挖美崙山將嚴重影響環境生態,他個人持反對意見,更何況現在已有新興路的拓寬,還有十六股橋的銜接,對於交通網絡的部分,已經非常方便了,因此保有美崙山的生態環境,讓花蓮市最珍貴的「肺動能」可以持續運轉,也讓美崙山成為大小朋友都很喜歡的公園。

 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去年4月9日開工,預定在明年6月完工。這項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施工區域包括主線道與支線道,均拓寬為 25米。支線道工程在今年5月動工,預定在今年年底完工。

 該項拓寬工程的主線道從新興路與尚志路口起至新興路與瑞美路口止,長度為996公尺,支線道由新興路起至中興路與府前路口止,長度為488公尺。支線道含括花蓮高工及陸軍二支部的部分土地,花蓮高工自行拆除圍牆,陸軍二支部則因有座營舍必須拆除,經協調後,由花蓮市公所執行代拆代建工程。

 軍方地上物代拆代建經費由營建署核定6100萬元,由民儒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並在去年10月開工,這項工程興建地上四層,屋突兩層鋼筋混凝土造,目前已完成地上四層樓板及頂樓和管路配管等施做,施工進度為75%,比預定進度提前0.90%。這座建物一樓做為辦公室、備勤室與收容中心使用,二至四樓則為寢室,全棟總計有96床。

2019-09-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9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3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9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0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