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部落會議暨政策宣導列車啟動

 花蓮市107年度部落會議暨原住民族法令政策宣導列車啟動,市公所分別在五月及六月總計開辦四場會議,首場在民孝里活動中心舉辦,邀請幾可普部落、華東部落、磯固部落及太魯閣族的原住民族人參加,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課室主管出席聆聽族人心聲並即席回應,展現行政團隊的效率,讓部落族人都非常滿意。

 昨天(22日)晚上六點半,花蓮市第一場部落會議在民孝里活動中心登場,由幾可普部落頭目楊宗寰主持,與會包括市公所團隊、市民代表李正文、胡仁順、縣議員笛布斯•顗賚、立委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張治華、立委鄭天財花蓮服務處助理陳慶喜、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服務處主任陳秀蘭、民孝里長黃石貴,花蓮縣政府原行處輔導行政科長張聖昱、保留地管理科長曾梅珍,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黃和村特別出席,向部落族人宣導反賄選的政策,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也派員宣導社福政策,以及原委會花蓮區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王玉美的原住民族法令政策業務宣導。

 魏市長致詞時先感謝部落族人對市公所政策的配合,他說,市公所非常重視部落會議,透過會議互動可以讓原住民鄉親知道公部門的政策推行。市公所團隊也聽取部落族人的心聲,只要是公所能力所及,絕對會全力執行。

 在首場部落會議裡,武姓族人希望能在民孝里活動中心的公園設置廁所,讓一大清早到公園運動的民眾有「方便」的地方。對此,民孝里長黃石貴說,清晨六點有婦女社團在民孝里活動中心運動,需要的民眾可以借用活動中心的廁所。

 黃石貴同時建議大本運動公園的設施太少,請市公所爭取經費,設置運動設施,並在大本公園多加辦理運動賽事;另外民孝里活動中心的圖書閱覽室經慈濟大學學生協助圖書分類,請市圖人員後續作業,讓圖書借閱管理可以更加順暢。對於黃里長的建議,市公所回應會全力配合並爭取。

 原行課長表示,其他三場部落會議時間分別為5月24日晚上在國福里活動中心,邀請撒固兒、達固部灣撒固兒、嘎尼按等三個部落;5月31日晚上在主農里活動中心,邀請吉寶竿、幾巴爾巴爾蘭等兩個部落;6月1日晚上在國富里活動中心,邀請新夏、達蘇達蘇湳、根努夷、拉署旦等四個部落。

2018-05-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903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39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27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55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3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