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居間媒合 日系企業擬捐救護車

 日系企業台灣產經公司、台灣產健公司、產流通公司透過花蓮市公所媒合,計畫捐一輛救護車給花蓮縣消防局,台灣產經負責人笠島亨悅日前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及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三方就捐贈內容進一步洽談細節。魏市長表示,希望能夠不斷引進更多善心的企業,協助花蓮包括救護設備在內的資源。

 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歡迎笠島亨悅董事長等人的到來,魏市長表示,笠島亨悅董事長去年十月曾經到花蓮市公所洽談捐贈救護車的事宜,希望能夠透過市公所的媒合,完成這樁美事,因此市公所特地將此訊息通知消防局,也積極與台灣產經公司連繫,讓雙方可以就所需做進一步確認與協商。魏市長指出,日系企業1990年在台灣籌備創業,至今有三十年,而從2015年起已捐了五輛救護車給高雄、台中、彰化、台南及新竹,花蓮是第六輛,感謝該企業集團對台灣人的關懷,將善行的觸角延伸到東部的花蓮,為救護品質增添利器。

 笠島亨悅董事長說,台灣產經在花蓮設置營業據點已經有二十七年,兩年前花蓮發生地震時,公司即已捐贈一百萬元善款及救災物資,此次計畫捐贈救護車,是企業對花蓮的回饋,也希望能對台灣的人民有所貢獻。

 花蓮目前有三十七輛救護車,通常七年左右就要汰換,但因為公務機關的預算有限,以致救護車的養護及內部配備要比一般還要落實,此舉可讓救護車的使用年限稍微延長。林文瑞局長說,花蓮目前仍有二至三輛的救護車面臨汱換,亟需救護利器的需求迫在眉睫。他感謝魏市長居間媒合,讓花蓮可以再增加一輛救護車,也感謝台灣產經董事長笠島亨悅親自帶領團隊來到花蓮洽談捐贈事宜。

 當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防疫的配備也是此次在洽談救護車配備的主要話題,魏市長表示,從國內外新聞報導可以看到,不少人探討是否要在救護車上增添防疫配備,因此台灣的救護車未來除了一般的緊急醫療設備外,也應該將防疫配備納入正規裝備上,保護患者及救護人員的安全。

 笠島亨悅董事長指出,企業計畫每年捐一輛救護車,原訂今年送給花蓮的救護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外許多產業停擺,以致救護車捐贈的時間將會延至明年,這也讓企業有更多的時間請廠商研擬更好的裝備,包括魏市長提到的防疫配備等,希望全球能盡快走出疫情陰霾,也感謝花蓮人讓台灣產經有回饋社會的機會。

2020-04-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871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15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04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29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1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