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翻開書頁跳躍而入 親子公園育樂園區工作坊說明會PART 2

 花蓮市公所日前在進豐生活園區禮堂舉辦花蓮市親子公園育樂園區建置工程民眾參與工作坊第二場說明會,會中將第一次說明會的意見彙整做成簡報,對於與會民眾希望能再建置更具挑戰性的遊具,市公所表示將會納入考量,希望讓親子公園育樂園區成為創造每個孩子不同遊戲故事的基地。

 為勾勒出符合共融性條件的親子公園,花蓮市公所上個月辦理民眾參與工作坊說明會,彙整參酌民眾的意見,希望能建立休憩生活的環境。這項計畫是市公所去年在內政部前瞻基礎計畫「城鎮之心」政策引導型所提的提案之一,獲核定700萬元。市公所在5月16日舉辦民眾參與工作坊第二場說明會,將第一次意見彙整,透過參與討論,也達成地方對於未來規劃與設計概念的對話與交流。市公所表示,說明會內容呈送內政部營建署核定後,預定今年年中動工,最快年底將可完工。

 由於親子公園育樂園區位於圖書館周邊,廷伸圖書館特色以「展開驚喜故事書」為主題,主要入口意象以書本打開的意象設計,搭配大小不一的開口與交錯,讓孩子創造不同的遊戲方式及交流機會。並配合原有地形高低創造多變的遊戲場域,包括多人滑梯、攀岩塊及攀岩繩、沙坑、戲沙碗等空間。而在基地北側兩棵榕樹的下方,則做為戶外故事平台空間,也提供陪伴者休憩使用。

 在4月第一次的說明會裡,參與民眾發言相當踴躍,第一組的意見包括希望滿足多年齡遊具概念,以12歲以下小朋友為主要對象,動線及鋪面設計以無障礙考量,建議設置環形通道,適合行動不便及身心障礙者,也可設計桌式沙坑讓坐輪椅的小朋友使用。溜滑梯分為高低兩種以滿足不同孩子的需求,大樹上有樹屋,滑梯下有沙坑,具有緩衝效果也兼具遊戲。設計可讓孩子依自己能力挑戰的溜滑梯,像是繩索或木條之類的。

 第一組還建議設計5米的攀爬架、多人玩樂的盪鞦韆、可控制速度轉盤的旋轉椅。洗手台設計則照顧大人、小孩及籠物,並建議增加小水池及廁所,因為原有廁所距離遊戲場太遠。植裁除了草皮之外,可種植蜜源植物,以吸引蝴蝶,讓公園有更多的觀察空間,遮蔭部分則多些構思,並多種些樹。

 第二組的建議也相當多元,包括滑梯的設計分為兩種,一邊是寬斜,另一邊則較陡,由於考量長距離的現象,可運用涵管貫穿越的原理裝置傳聲筒,並在鏤空的位置裝設網子以達到採光的效果。至於在野外求生區,位於斜坡較陡部分設計低空滑索,12歲以下孩童可安全遊玩,至於滑索有兩種規格,一種是單手臂吊坐著板凳,另一種是利用踩腳踏車的原理,並有吊環可訓練臂力。

 其他還有立體的攀爬網並有曲面設計變化,小朋友使用時具有刺激及挑戰的效果。涼亭規劃給家長休息,可利用可愛意象或是顏色,座椅則不拘形式,至於在園區裡有兩座意象組合石雕,建議保留,透過設計不同意象可提供做為拍照使用。

2018-05-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876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21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05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34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1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