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健康好吃的水果飴自己動手做 好客學堂夏日手作樂無窮

    常在市場、老街看到販售的繽紛小粉粿,口感Q軟還帶有淡淡水果味,是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小點心,花蓮市公所客行所推出好客學堂系列,今天邀請邱春連老師利用盛夏產季的水果,教大家動手做出新鮮的水果飴。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課程關心上課狀況,不僅自己動手做,試吃成果更比了讚,直說「每一口都是新鮮和健康的味道」。

    魏嘉賢市長表示,過去曾發生過多起食安事件,所以自己做的食物更能安心,夏天有許多盛產的水果,大家可以利用當季水果製作出美味小點,不僅健康還可以幫助農民。他更大力推廣手作的好處多多,過程中可以獲得成就感,還可以養成珍惜食物的習慣,還能培養親子情感,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手作的樂趣。

    邱春連老師表示,這款小點心的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上手。先將火龍果打成汁,再加入地瓜粉、白砂糖攪拌均勻後,將果汁糊倒入模具裡再放入電鍋蒸半小時,放涼切成小方塊沾上太白粉,就大功告成。

   大朋友、小朋友們跟著老師解說的步驟一起動手做,看到逐漸成型的水果飴,大家都樂開懷,小朋友說,「好想趕快吃到!」。粉紅色Q軟的水果飴完成時,大家都迫不及待的享用,直說「QQ的,好好吃!」,還有學員說,等下回家就要做給家人吃。

   邱春連老師說,水果就是天然染色劑,不需要再添加任何化學色素。也可以選擇鳳梨、芒果、檸檬等,不同顏色的水果做出來的小點心,不僅看起來繽紛可口,營養更是百分百。

   魏嘉賢市長表示,公所開設一系列的手作課程,讓民眾來體驗手作的好處,也獲得很大的迴響,這堂水果飴的課程也因民眾報名踴躍,明天再加碼開班,也可見民眾越來越重視手作與食安。未來市公所會持續開辦許多的相關課程,歡迎家長們都能帶著孩子一同參與增進親子關係。

   館內的課程很熱絡,客家文化會館外也正進行每周五的「好客市集」以及每月第三周星期五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客創意市集」,推廣花蓮客家、原住民的在地美食、手工藝品等特色伴手禮,魏嘉賢市長歡迎大家在週五以攸閒的心情一起來逛逛,用行動支持在地小農與工藝創作者。

2019-08-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7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2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