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菁華橋安全大體檢 市公所將提改善計畫

  大紅色的鋼梁結構「菁華橋」,橫跨於美崙溪上,過去是連繫花蓮港市區與美崙地區的重要橋梁,如今已成為花蓮市觀光地標之一,但因年久失修,橋梁有多處鋼構發生鏽蝕及護欄毀損的狀況,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前往菁華橋現場勘查,並將積極向中央爭取景觀改善工程經費,重新整修橋體並串連成旅客尋覓花蓮發展史的帶狀路線。

  有鑑於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造成多人受傷,為避免憾事發生及確保民眾、遊客行的安全,市長魏嘉賢今天在主秘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的陪同下,前往與跨海大橋結構相似的菁華橋,勘查該橋梁是否有安全疑慮。

  菁華橋在日治時期是吊橋,當時稱為「朝日橋」,民國四十七年改為水泥橋,八十五年則再改建成具有二十二條鋼索的鋼構紅色橋身拱橋,在改建後縣府撥給管養經費並交給市公所代管,自十三年前開始由公所自行編列預算,菁華橋的鋼索在民國九十九年發現斷裂、鋼索裸露生鏽,當時曾封閉進行整修工程。

  建設課長徐國城表示,縣府每年都會委託橋樑檢測公司進行橋梁體檢,最近一次是在去年0206大地震後,在安全檢測上是無虞,但橋面損壞、積水,部分欄杆毀壞,橋梁鋼構表面鏽蝕、漆面受損,且無夜間照明設備,盼爭取景觀改善工程經費後逐一改善。

   魏嘉賢市長表示,菁華橋只有行人及單車能夠通行,無載重上的問題,公所都有定期巡檢,但是遇到颱風及地震或是卡榫鏽蝕,仍有可能造成加速損壞。由於市公所財務困難,且過去爭取改善預算並不順利,希望這次的事件喚起公部門對橋梁的重視,市公所將透過前瞻計畫、花東基金等申請補助,重新整理及改善這座很有歷史意義的橋,維持橋梁的安全性。

   魏市長說,提報改善後,希望未來菁華橋能有更廣泛的用途,包括運動休閒、通學步道等,同時也將營造橋梁與美崙溪的共存關係,並透過夜間環境改善,提升橋梁夜晚的環境安全性並塑造菁華橋新特色,並搭配河川生態廊道、排水景觀及滯洪溼地公園等設施後,將菁華橋鄰近腹地打造成為花蓮最具特色的魅力水岸,讓遊客不論白天黑夜都能有多元的空間體驗。

 

2019-10-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34
2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70
3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49
4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293
5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5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