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鼓動福氣響叮噹進階班開課 魏嘉賢鼓勵成果會中大展身手

   花蓮市公所客行所首次推出「鼓動福氣響叮噹進階班」擊鼓研習課程,28名喜愛節拍律動的學員一同學習太鼓打法,魏嘉賢市長也前往鼓勵學員透過太鼓的律動,訓練節奏感與打擊技巧,還可以變培養成第二專長,也期待學員在下月的成果發表會中大展身手。

  「鼓動福氣響叮噹進階班」課程自9月24日起至11月26日,每周二晚上開課, 10堂課計20小時將學習打「大破連環」、「鼓動傳情」兩支組曲。魏市長昨晚在客行所長謝美惠的陪同下,到花蓮市公所的三樓大禮堂,關心擊鼓班學員們的上課情形,現場的學員拿起鼓棒打著節奏,氣勢非常驚人。

 「咚、咚、咚咚咚」魏市長現場學了一小段節奏,就跟著學員一起擊鼓,架式十足。魏市長說,擊鼓是音樂、節奏也是運動,學習擊鼓不僅能學到律動性也能藉此鍛鍊身體,希望大家把擊鼓的樂趣及好處跟家人分享。而進階課程難度提升,希望學員要多練習才能跟上進度,若能確實掌握擊鼓的技巧,加上默契的配合,整個鼓陣就會是一場震撼的聽覺饗宴,他期許大家在成果展演中有最好的表現。

   這次參加進階班的28名進階班學員,大部分都是初階班人才培訓活動的熟面孔,在指導老師王全生的教導下學員都能確實掌握擊鼓的技巧。王老師說,學習太鼓的好處多,因為需要全方位的專注,還可以強健身心,而透過打擊樂器也是發壓力、穩定情緒的最佳管道。

   花蓮市公所自105起每年均開辦太鼓研習班,學員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從節奏與拍子開始練習,到課程結束時都已能演奏樂曲,每次的課程都得到很大的回響,學員更表達繼續學習的意願,因此市公所在今年首次開辦進階班。魏市長感謝客委會及縣政府的支持,也感謝王全生老師的指導以及所有學員對市公所活動的支持,未來也會持續推廣客家音樂及文化。

   客行所將結合好客市集於11月16日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包括「古箏」、「小小童謠」、「婦女合唱團」、「太鼓」、「二胡」、「國樂」等人才培訓班,學員們都將展現數月來的學習成果,也能藉此走向展現自我的舞台。

2019-10-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2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3
3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4
4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5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