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客藝匠心市集開幕 週末職人設攤打造花蓮新據點

    週末又多了一個好去處!花蓮市公所與花蓮縣手創藝術協會合作,自今天起固定於每週六日在好客文化會館前廣場,舉辦客藝匠心市集,集合各類文創生活藝術,好看、實用、好吃、有趣的手作攤位市集。今天舉辦開幕活動,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大家帶著媽媽及家人一起來逛市集、還能挑選母親節禮物,一起度過溫馨的節日。

 

  為活化好客文化會館,花蓮市公所每周五在館舍周遭舉辦好客市集,自本週起客藝匠心市集也加入行列,由花蓮手創藝術協會在館舍周圍設攤創作,從中午12時熱鬧到晚上8時。好客文化會館每周星期五至星期日,一連三天都有不同攤商及手做職人創作,將帶給民眾好好吃、好好玩、以及好有趣的DIY活動,即使每周來也都逛不膩。

 

   客藝匠心市集在母親節前夕熱鬧開幕,文化局長江躍辰、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代表江如玲、花蓮客屬會花蓮分會長劉秀香、副會長葉經華、魏嘉彥議員助理楊喻涵等貴賓都到場祝福活動順利。今天開幕儀式中的表演,也以母親節為主題,邀請到讀經班的小朋友表演,小小的肢體隨著音樂律動,還吟唱唐詩遊子吟,可愛的模樣萌翻現場的民眾,客屬會花蓮分會客家歌謠班演唱媽媽請你愛保重等多首曲目。市長魏嘉賢更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分送康乃馨給與會的貴賓及現場的媽媽們。

 

   市長魏嘉賢表示,客家文化會館鄰近民國路美食街、金三角商圈、還有炸彈蔥油餅街的對面,但是很多遊客於周末來到好客文化會館看到大門深鎖,無法體驗客家文化和在這裡拍照打卡,為了讓好客文化會館更活絡,市公所每周五舉辦好客市集,從今天起每周六、日還有客藝匠心市集,相信能讓遊客體驗花蓮客家文化的另一番風味。也感謝客委會長期來的支持,希望未來這裡能成為花蓮市新的重要的據點,花蓮市公所會持續推動職人友善空間,打造更好的環境。

 

    花蓮縣手創藝術協會是由一群花蓮在地的手作職人們所組成,有各式手作品如客家染布、金屬線結合玉石的編織、皮雕、拉坏、創意烘焙、蠶絲蠟線結合純銀做成的祈福小物等等,職人們每周六日將輪番到好客文化館設攤,還會現場讓民眾體驗手做的溫度。魏嘉賢市長與文化局長江躍辰等貴賓一起逛市集,並購買特色商品,以實際行動給攤商們鼓勵。

 

    客藝匠心市集配合母親節活動,凡在5/9510兩天,只要消費就能摸摸樂,更提供近百樣獎品,現場有將近30個手做攤位,還有販賣特色餐點的餐車,應有盡有,歡迎民眾趁著假日來逛逛,支持在地的文創作品、手工市集,還有好吃的美食。

2020-05-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7
2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8
3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9
4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2
5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