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唱秋音樂祭北濱開唱 粉絲熱情搖擺

 進入第10屆的唱秋音樂祭,今年以「『拾』『實在』『在』北濱」為主題,17日晚上在太平洋公園北濱開唱,連日來花蓮雨勢不斷,但在唱秋登場第一天,天氣放晴,讓粉絲可以跟著音樂熱情搖擺。錯過第一天演唱者,可以在18日晚上前往現場,唱秋將持續讓大家感受到花蓮音樂多元的特色之外,也邀請11月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的前MP魔幻力量DJ鼓鼓呂思緯來到現場演出,當天的壓軸則是全女子樂團煙霧彈,為花蓮的朋友帶來不同感受的音樂氛圍。

 舉辦多年的唱秋不但是東台灣音樂指標表演平台,在樂迷心中更與「北貢寮」、「南春吶」齊名。第10屆演唱會邀請的卡司陣容相當堅強,不乏重量級樂團,粉絲在現場感受東海岸獨特的浪濤、沙灘、音樂交織的花蓮秋夜。

 結束全民運開幕式後,魏嘉賢趕回現場,和大家一起坐在草地上聽音樂。他說,花蓮的音樂無論是原聲天籟或加上原始撼動的原住民音樂,或是登上金曲舞台的樸實深刻創作,都能讓喜歡流行音樂的朋友感受到花蓮的音樂會不但有其一定水準,尤其選在花蓮最引以為傲的美麗海岸舉辦,讓音樂人有優質的表演舞台,唱出屬於花蓮的聲音。

 10年來,唱秋的夥伴費盡心思,邀請各地樂團歌手來到花蓮演出,更培養出不少優質的在地樂團及樂手,魏嘉賢感謝安鈞、何建宏(宏哥)、徐凱(DK)、陳祖恩等活動創辦人從2011年唱秋音樂季~搖擺北濱開始發起,一路走來,為花蓮打造了音樂盛宴、唱出台灣最美的聲音。

 「『拾』『實在』『在』北濱」是今年活動的主題,主要呈現唱秋每年如「實」舉辦,「拾」年來在北濱舉辦。今年的唱秋分為兩大主題日,第一天是「原實」,邀請原民實力團體演出,而在18日則是「純在」,邀請與花東在地有密切關係的團體展現實力。

 17日晚上先由街頭靈魂舞蹈教室以街舞熱身,隨即由摩登樂團開場,六位擅長不同的曲風的花蓮在地音樂人,每一位都是唱秋的熟面孔。今年他們以摩登樂團為名,聯手激盪音樂的火花,不拘泥任何曲風,有感覺就創作,風格多元,復古也時髦。「林子濬與搖滾小小兵」的團長林子濬今年才7歲,但在6歲時就已獲得「Drum off」世界打鼓比賽兒童組第一名,也是第一位獲獎的華人。他與幾位年紀相仿也喜歡音樂的好友共組樂團,這支國內年紀最小的搖滾樂團在唱秋音樂祭裡讓人大開眼界。

 曾經入圍兩屆金曲獎的湯姆哈克在17日晚上的舞台,偕同安鈞展現十多年來演唱的實力,曾為花蓮這片土地寫下不少小市民心聲的湯姆與哈克,他們的歌聲有如迴盪山谷的餘音,浪花拍岸的海潮聲,既動聽又引人共鳴。曾登上「月光海音樂會」、「193農青禾音樂會」、「島語—大稻埕音樂節」、「夏戀嘉年華」的李竺芯與舊愛新歡,對於唱秋的老朋友來說,絕對不陌生,他們在唱秋舞台以獨特的音樂風格展現舊愛新歡的魅力,再次擄獲歌迷的心。

 18日的唱秋音樂祭登場的包括芷媛與阿傑、隱分子樂團、那就醬樂團以及壓軸的煙霧彈樂團;另外還特別邀請前MP魔幻力量DJ有魔幻電音王子之稱的鼓鼓呂思緯來到唱秋擔任特別來賓,下個月在台北將舉辦音樂會的鼓鼓為花蓮歌迷帶來多首好聽歌曲,喜歡唱秋音樂祭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2020-10-1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2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