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慰勞啦啦爸志工團隊 魏嘉賢邀請看電影

 為感謝啦啦爸志工團隊對社區及文健站的關懷與照顧,花蓮市長魏嘉賢11月6日晚上邀請志工們及各部落頭目及族人看電影,特地挑選1986年在坎城影展獲得金棕櫚獎最佳影片的《教會》,這部影片在當年度也獲得了奧斯卡最佳攝影展。魏市長肯定志工團隊對花蓮的付出,透過電影欣賞也表達對志工團隊的感謝。

 6日晚上,啦啦爸志工團隊隊長陳阿妹與志工夥伴們在秀泰影城,等著進場看電影,主任秘書翁美華代表魏市長出席,並偕同原行課長陳晏萍到場致意,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民孝里長黃石貴等人也出席和志工團隊及頭目們一起看電影,並肯定他們對原住民鄉親的付出。

 魏嘉賢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活動取消或延期舉辦,但啦啦爸志工隊為民服務的工作並未停歇,仍舊在各部落關懷陪伴獨居長者,提供義剪服務,以及協助原住民權益福利宣導。他表示,啦啦爸志工隊兩年前曾經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第一屆「采穗獎」頒獎典禮裡,獲得「任重道遠獎」,足以證明志工為社會服務的熱忱是受到肯定的。

 看電影最不能少的就是爆米花了,原行課同仁特地準備了雞排及小籠包,讓志工先充饑,然後還有大包的爆米花及飲料,享受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的樂趣。對於原行課同仁的貼心,陳阿妹代表志工隊表達感謝。

 《教會》這部影片敘述18世紀天主教耶穌會赴南美傳教的故事,這部片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高榮譽,也曾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展,演員包括曾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勞勃.狄尼洛、傑瑞米.艾恩斯,以及《辛德勒的名單》男主角連恩.尼遜等知名演員,卡司陣容相當堅強。

 魏嘉賢說,多年前曾看過這部影片,深受劇情內容而悸動,他說,這部片敘述的是族群的故事,傳教士將西方文化的精神帶到中南美洲,可是部落裡也有自己的文化、祭典及醫療,當不同的文化發生衝擊時衍生出殖民勢力的介入,進而造成不幸的流血事件。魏嘉賢指出,台灣也有類似的問題,年輕人是否願意接受自己的文化,這是各族群都要思考的問題,他以自己為例,因為祖先讓自己具有原住民、客家及閩南的血統,但是自己的靈魂究竟是什麼,也讓他曾經多次思考,因此他希望每個孩子能記住自己不僅具有傳承文化的責任,更要大聲唱出屬於自己族群文化的歌與精神。

2020-11-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7
2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3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48
4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4
5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