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開幕揭牌,今日正式啟用

花蓮市公所後方的「好客文化會館」今天(21日)正式啟用,花蓮市長魏嘉賢與到場來賓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魏市長說,未來將會以平台模式提供各鄉鎮市客家產物的參展,並且辦理客家文化相關課程的研習,打造花蓮客家新景點。

 

魏市長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市公所各課室主管參加好客文化會館啟用揭牌典禮,前來參加的貴賓包括客家委員會參事吳克能、客委會委員黎文志、立法委員徐榛蔚辦公室主任明良臻、立法委員蕭美琴辦公室執行長陳志強、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賴錦昌、花蓮縣議員李秋旺、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會主委張政勝及委員蕭雄彰、葉日松、邱榮華,客家詩人郭子銘、花蓮市民代表蔣邦法、吳東昇、李振瑋、韓林梅、魏嘉彥、洪士閔、平島•部定、胡仁順,花蓮市婦女會理事長江如玲、花蓮市客屬分會會長劉秀香、吉安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以及花蓮市各里里長都到場參與盛會。

 

魏市長表示,「好客文化會館」這次開幕特展為「走進山歌的風景─鳥瞰花蓮客庄」,係以客家移民初來花蓮開墾的歷史背景為主軸,描述客家先民從花蓮南濱登岸,經東線鐵路一路往南發展的歷史脈絡,並在各鄉鎮發展出特有的產業,邱上林、彭興讓兩位老師的縱谷航拍圖,可以展示不同的視角,來認識花蓮客家移民的動線,不僅可激發民眾對客家文化的認識,進而增進族群間的瞭解與互動。

 

他也提到,花蓮市公所採用詩人葉日松老師的客家詩,配合本館特約美工劉曉蕙老師設計的圖畫,打造好客會館外圍的「客家風情詩牆」,期盼能以最貼切的客家話,結合最古意的繪畫表現來親近民眾。

 

客委會參事吳克能致詞時表示,花蓮縣有許多的客家重鎮,花蓮市更是客委會的重點培植對象,希望藉由好客文化館的啟用,成為花蓮縣各鄉鎮的領頭羊,共同推廣、傳承客家文化,也期盼這個館舍能持續保持熱絡的氛圍,成為一個長期的客家據點,讓所有花蓮鄉親都能在這裡體驗到最純粹的客家精神

開館典禮特別邀請國風國中、明廉國小帶來客家吹打樂以及口說藝術的表演,展現花蓮市公所對於客家文化培育向下扎根的成果;另外也有花蓮市客屬分會的採蓮舞蹈班為大家帶來客家傳統歌舞,讓典禮瀰漫著濃濃的客家風情。

 

客行所長謝美惠表示,好客文化會館將以公所公辦、公營模式進行館舍活化,並設置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活化小組及諮詢委員會。該管理中心也將做為推動客家事務之平台基地,成為客家事務對外聯絡平台與都市地區居民接觸客家文化之橋梁,凝聚居民對客家文化的認同。

 

魏市長補充說道,本次開幕特展為期三個月,花蓮客家八大重點城鎮的特有產業是展場一大亮點,把客家文化與當地產業作連結,將是未來趨勢的主流;花蓮市公所也在館舍週邊規劃每週六的好客市集,企盼花蓮在地美食名品、手工藝品等特色伴手禮能夠打開知名度;他最後也感謝客家委員會、花蓮縣政府,以及市代會長期的支持,花蓮市公所將會持續推動客語班、客家料理人才培訓班系列課程,讓館舍發揮最大的效用。

2018-07-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7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2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8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