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樂聖貝多芬誕生250周年 花蓮市垃圾車播放給愛麗絲改編曲

  12月16日是樂聖貝多芬250周年誕辰,全球各地都為此舉行精彩的音樂盛宴,紀念這位音樂巨人。而在台灣,傑迪斯公司發起「貝多芬250週年 X 樂來樂懂你」活動,其中有一項是將大家耳熟能詳的「給愛麗絲」編曲填詞,花蓮市公所率先響應,即日起將 23部垃圾車播放新改版的歌曲,希望讓花蓮鄉親感受新意。

  貝多芬的「給愛麗絲」對於台灣人來說是耳熟能詳,因為在國內的垃圾車裡,除了巴拉諾夫斯卡的「少女的祈禱」之外,貝多芬的「給愛麗絲」也曾被做為垃圾車播放的音樂。

  今天下午,花蓮市清潔隊的垃圾車到各社區出勤清運垃圾,在少女的祈禱音樂聲後,傳出來的聲音不是政令宣導,也不是活動預告,而是知名歌手孟庭葦的歌聲,優美的曲調引起來倒垃圾民眾的好奇,紛紛詢問隊員垃圾車的音樂是否換了。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發起「貝多芬250週年 X 樂來樂懂你」活動的傑迪斯公司,為紀念這位音樂巨人,特地邀請音樂人許常德將《給愛麗絲》重新改編成《給愛之語》,並邀請知名歌手孟庭葦演唱詮釋,感謝傑迪斯公司無償提供版權,讓花蓮鄉親有機會欣賞融合世界名曲又獨具台灣味的新垃圾車音樂。

  傑迪斯執行長于玲燕則感謝花蓮市公所率先響應,她表示,「樂聖」貝多芬在歷史上是最具影響力及最受歡迎的鋼琴作曲家之一,為紀念2020年貝多芬誕辰250周年,傑迪斯公司除邀請250位藝術家透過創作向這位音樂家致敬外,並重新將國人熟悉的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編曲填詞,無償授權全台縣市垃圾車音樂使用,希望透過台版垃圾車音樂再次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垃圾車文化,提醒鄉親落實做好垃圾不落地。

  魏嘉賢指出,花蓮市公所目前有23輛壓縮車及26輛資源回收車,分為12條路線服務全市鄉親,配合環保署環境清淨政策,力行垃圾不落地並落實垃圾分類及減量的目標。他說,貝多芬的音樂就像是情感深厚的老朋友一樣,紀念這位偉大傳奇的音樂家的同時,希望藉由這首新改版的給愛麗絲讓市民感受新意,提醒鄉親們做好環保及資源回收。

2020-11-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0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4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2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209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