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辦理新進人員教育訓練 知權益也要建具責任感

  為讓新進人員了解權益並在服務崗位上也要有盡責的服務態度,花蓮市公所日前辦理新進人員教育訓練,邀請人事、政風等課室就相關業務做說明,讓新進人員建立正確的知識觀念。

這場教育訓練講座由人事室及政風室共同規劃,27日上午在進豐生活園區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舉辦,由主任秘書翁美華主持,會中邀請人事主任曾金雀就人事相關制度以及國民旅遊卡新制,政風室則由課員黃郁婷談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公務員常見違法案例等。與會除了新進人員外,還包括其他課室人員到場,對人事及政風廉潔業務再度溫故知新。

翁美華感謝人事室與政風室安排這次的課程,並歡迎新進同仁加入花蓮市公所的大家庭。她說,以往大家對公務人員充滿無限的想像,以為工作輕鬆又是鐵飯碗,但實際上近年來民眾對公務人員是以放大鏡來檢視,一個環節處理不好,不只影響業務,甚至影響整個人生。因此新進人員在強調自己的權益時,也要時刻提醒自己應盡的義務及責任,同時在執行公務時應懂得拿捏分寸,讓民眾滿意但又不逾越法律規範。

曾金雀主任以其專業向新進人員說明差勤制度,包括請假的規則等,她貼心以圖表將婚假、娩假及喪假等做詳細說明,讓員工看了之後一目了然。另外在國旅卡新制也以重點提示,包括刷卡不限休假日,以及強制休假日數調整為10日等。

政風室則講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黃郁婷指出,廉潔是公務人員的核心價值,在遇到受贈財物、飲宴應酬的邀請等情況,需要妥適應對才能保護自己。除了解說法條之外,黃郁婷也搭配實務案例解析,並以有獎徵答的互動,加深與會人員的印象,希望透過教育訓練,能協助新進同仁建立勇於任事的精神,共同營造永續及廉潔的組織文化。

花蓮市公所最近報到一批新進人員包括民政課、建設課、市場所、工程隊等總計有7人,魏嘉賢市長指示除了在所屬課室熟悉業務外,也希望能盡快融入市公所大家庭,因此除了請各課室同仁多加照顧及指點,也指示辦理教育訓練,讓他們對於公務體系能盡快熟悉,且在辦理業務時若遇到特殊狀況能了解如何應對進退,同時避免行為觸法。

2020-11-2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4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686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545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910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209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