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曬被節團隊來訪 邀魏嘉賢12日感受拼布藝術溫度

  花蓮「曬被節」將在12月12日登場,團隊今天下午由劉秀華老師帶隊到花蓮市公所,邀請魏嘉賢市長出席曬被節的活動,一起來感受拼布的溫度,重燃對生活藝術的熱情。

 劉秀華老師偕同策展團隊包括林榮珍、莊惠美、施小芬及楊秀真等人今天下午到市公所,她們帶來了「看見臺灣~拼布印象畫」及「花蓮曬被節」的作品和魏市長分享。劉秀華表示,花蓮曬被節將在12日登場,屆時她與團隊及台灣拼布人將從北濱公園出發,以拼布健走的模式,循著兩潭自行車道前往文化局,展開花蓮曬被節的活動。

當天在花蓮縣文化局文化電影院邀請前衛纖維藝術家劉棟和大家分享拼布藝術的真髓之外,劉秀華說,在演藝堂前還有戶外拼布展,遠在南區的玉里鎮當天也將同步展出拼布藝術成果展,劉秀華邀請魏市長共襄盛舉,12月12日一起出席曬被節。

  魏嘉賢感謝曬被節策展團隊的邀請,他說,曬被節源自俄羅斯,而在拼布藝術的妝點下,城市不僅可以成為藝術的展示平台,更能讓民眾從生活中參與藝術。魏嘉賢也肯定劉秀華老師致力於拼布藝術的創作,帶著學員一針一線親手縫製溫暖與感人的故事,每幅作品都是學員們默默努力的心血結晶,更充分展現了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惜福觀念。

有著豐富資歷的劉秀華,曾榮獲JLL公益日本生涯學習委員會認定手縫拼布指導師資、機縫拼布指導師資,以及英國刺繡指導師資和小倉緞帶指導師資。在這次的策展裡,劉秀華邀請劉棟及國內知名拼布藝術老師十多人來花蓮開講,至於在文化局美術館中庭則有拼布藝術作品的展示。

其中有兩個巨幅作品吊掛在中庭,一幅訂名為「璀璨千陽」,另一幅則是「大吉合」,劉秀華提到107年因花蓮發生0206強震,國內八十多名拼布藝術家共同完成「吉合」的作品,並在美國休士頓拼布展展出,這幅作品去年底義賣出,她代表台灣藝術拼布團隊將義賣所得捐給黎明教養院及畢士大教養院,支持心智障礙服務的推動。這次將在文化局展示的作品稱為「大吉合」,主要希望呈現拼布藝術的溫度及蘊含愛與珍惜的內涵。

2020-12-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2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