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國際志工日前夕 魏嘉賢向志工致敬

 花蓮市公所4日舉辦「溫馨社區•有志一同」志工表揚活動,總計有225名志工及四所學校志工隊獲得表揚。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在國際志工日前夕辦理表揚活動,感謝志工們的辛勞付出,也期盼有更多人加入志願服務團隊,一起打造祥和溫馨的生活環境。

 這場表揚活動在福容大飯店舉辦,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社勞課長蕭子蔚向志工致意,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楊哲灃、江如玲、蔡翼鍾、韓林梅、謝豪杰、林百瑞、陳惠卿、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吳東昇、徐子芳、張美慧及助理田珍綺,縣議員楊華美服務處助理江珮瑾、議長張峻辦公室助理梁哲彬及張宸瑋,花蓮縣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范姜幸玲、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簡惠玲,以及各里里長與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都到場。

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魏嘉賢在志工節前夕向花蓮市的志工致敬,他表示,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支持市公所推行志工團隊服務政策,讓社區有堅強實力的後盾打造祥和社會,也讓里鄰、社區獨居老人與弱勢者可以獲得溫暖、關懷與實質照顧。

魏嘉賢說,歲末年終舉辦志工表揚活動,感謝志工一年來的辛勞,花蓮市長期以來,無論是社區發展業務或社區鄰里之間的互動,都有著志工自發性來協助,展現對社區關愛的能量,包括青年志工團隊也在服務的過程裡,學習到為人處世的精神,這次表揚的志工有225人,年齡層從十六歲至九十多歲,服務的精神令人感動,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

 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照顧問題不再是家庭的單一責任。魏嘉賢指出,老人照顧應是由家庭、社區及政府三方共同承擔的未來使命,透過社區推動志工服務老人的過程,建具「在地扶老、有你真好」的概念,透過公民參與的服務平台,結合在地志工,使人力投資的效益極大化,進而增加社區人力資源活化的契機。

 魏嘉賢表示,由於政府也面臨社會結構的多元遽變,非常需要社區資源的挹注及協助。他強調,社區福氣站的建置,可以使社區高齡者及弱勢者從中獲得快樂,落實社會福利社區化,更能讓里鄰與社區的獨居老人和弱勢者獲得溫暖,在國際志工日的前夕,再度感謝志工們的付出。

 獲表揚的志工團隊包括民勤社區、民生社區、民享社區、主農社區、主權社區、主和社區、主商社區、碧雲莊社區、國強社區、國福社區、國盛社區、北濱社區、計工社區等十三個社區福氣站的志工團隊。花蓮市的課室志工則有原行課的啦啦爸志願服務隊、圖書館的百合志願服務隊、行政室的快樂志願服務隊、社勞課的樹與根志願服務隊、殯葬所慈愛志工隊等,其中樹與根青年志願服務隊來自校園,包括花蓮高商、花蓮高工、花蓮高農及四維高中。

2020-12-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1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7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7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