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推廣客語成績斐然 客家幼幼全數通過認證

     市公所在推廣客語不遺餘力,花蓮市公所今年在忠孝國小附設幼兒園推動晨間學客語,經過一學期的學習,30位小朋友參加日前舉辦的幼幼客語闖通關認證,全數通過考試,合格率百分百;另,市公所開設客語初級認證班,也有近7成的學員通過考試,市長魏嘉賢恭喜客語大、小尖兵,也表示,未來也會持續積極推廣客語,讓客語普及於日常生活。

      一個個學齡前幼兒排隊等待,自信滿滿的準備參加客語闖通關活動,忠孝國小附設幼兒園在本月16日舉辦「幼幼客語闖通關」,這也是該校首次辦理「幼幼客語闖通關在園認證」,花蓮市公所客行所長簡莉雯也前往幼兒園,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每位小朋友也都很爭氣,全數闖關成功,更有逾五成以上的小朋友拿到滿分100分,每位孩子都拿到客委會準備的通關小禮。

    「幼幼客語闖通關」從101年至今已邁入第9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國性「幼幼客語闖通關認證」停辦,也沒有補助幼幼認證經費,並改以在園認證。花蓮市公所為掌握學習黃金期,編列經費以專案方式全力支持「幼幼學學客家話」,與忠孝國小附設幼兒園共同推動客語,利用晨間時間一小時的課程,聘請專業薪傳師資游淑梅老師進駐至幼兒園,帶領孩子從遊戲中學客語,從孩子們認證成績,可看到學習成效極佳。

     另外市公所在推廣客語扎根方面在,7月至9月開辦的初級認證班課程,邀請客語薪傳師鍾璿琪授課,透過生動的教學,讓學員學習客語生活用語,及聽、說、讀的能力。該班報名參加初級認證班學員計50位,也有近7成的學員通過認證,證明自己的客語能力,其中年紀最長的是67歲的劉姓婦人,年紀最小的11歲是就讀國小的楊小妹妹。

     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幼幼客語闖通關」輕鬆的認證方式,可以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自然而然地開口說客語,未來更希望結合沉浸式教學,讓小朋友從小學習客語,從幼兒園、國小一路到國中,讓客語在生活中潛移默化延續下去。

     魏市長恭喜已通過初級認證的學員,也勉勵,可繼續往中高階認證努力。他表示,市公所提供更便利的學習管道,每年都開客語初級、中高級認證班,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也可透過一年一度的「客語健檢」,來檢視自身的學習紀錄以及客語成長軌跡。未來也會持續積極推廣客語,讓客語普及於日常生活。

 

2020-12-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6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4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5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4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