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阿波菲斯環遊世界大冒險 親子享受歡樂舞台時光

無法搭機飛行,就讓外星人阿波菲斯帶著親子們一起環遊世界大冒險吧!

花蓮市公所邀請社團法人新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12日在花蓮客家文化會館舉辦兩場次舞台劇,由「圓園方坊」劇團演出《阿波菲斯—環遊世界大冒險》兒童舞台劇,現場除了線上報名之外,還包括透過花蓮市公所邀請的社福團體,一同享受歡樂舞台劇親子時光。

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致意,並分別偕同家人一起觀賞。魏嘉賢感謝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以及「圓園方坊」劇團,他說,東部地區雖然在資源方面有先天上的不足,但許多藝術工作者每年都會投入相當多的心力來到花蓮,讓在地的孩子也能受到更多元的藝術教育,也欣賞到優質的兒童劇團演出。

魏嘉賢指出,「圓園方坊」劇團在國內接獲許多單位邀請演出,感謝霹靂國際多媒體副總經理魏裕國向花蓮市公所推薦,並透過他的協助,邀請劇團來花蓮演出,也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的支持,共同來推展親子關係。在兩場次的演出裡,市公所特地邀請一些長期由花蓮市關懷的家庭來看表演,希望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快樂且無憂無慮的童年。魏嘉賢說,未來若有機會,會再邀請其他團體到花蓮演出親子相關的舞台劇,讓花蓮的孩子們也能欣賞優質的演出。

 《阿波菲斯環遊世界大冒險》是一部結合地理知識與冒險探索的元素,讓孩子的視野與想像力能更加全面發展的蒙特梭利兒童地理舞台劇。劇中主角阿波菲斯和球球一同引領大小朋友們乘坐太空飛船,遨遊世界七大洲融入各國文化以及語言。

身兼團長、導演與編劇的方綉媚,本身具有三十年教學經驗的蒙特梭利園長,在教學生涯中經由觀察孩子及與孩子互動中,而衍生出《阿波菲斯環遊世界大冒險》這部舞台劇的劇本,劇中簡單逗趣的對話,句句都是孩子聽得懂的笑點。整場戲歡笑不斷又富涵教育意義,不少家長們都被圈粉、一看再看的忠實觀眾。

至於劇情的發想,方綉媚說,在蒙特梭利的教學裡,會教孩子有關世界七大洲也叫太陽家庭的八大行星,在二十多年的教學過程中,每次只要用比較好玩的事情跟孩子聊天時,他們都可以記得非常清楚。因此她花了很長的時間,將阿波菲斯的劇情寫出來,包括歌曲也都自己創作填詞。透過兒童舞台劇的詮釋,方綉媚希望小朋友能夠學習更多的知識及見解。

在花蓮的場次,是「圓園方坊」劇團於全台第30及31場的公益活動,參與的演員全都來自社團法人新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所屬的托嬰中心老師、家長及小朋友無酬演出,雖非出身科班,但藉由密集排練,場場有著精彩專業演出。

搭配色彩繽紛的燈光效果、回味無限的樂曲,外星人阿波菲斯與觀眾們一齊奮力一躍,飛越宇宙與七大洲的界線,打開地理新視野。方綉媚說,「圓園方坊」劇團成員一直期盼能到東部演出,如今如願實現,希望《阿波菲斯環遊世界大冒險》這部舞台劇能讓花蓮的孩子有深刻的印象。

2020-12-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8
2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33
3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9
4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84
5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3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