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Happy 牛 Year 手做羊毛氈溫暖你的心

     寒流壓境,冷風颼颼,花蓮市立圖書館16日(六)特別在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推出手作羊毛氈課程,邀請「有點溫度」工作室劉俐吟Mina老師現場教學,從最開始的塑形教起,20位學員邊聽邊做手不停歇,現場是寧靜卻又如火如荼。
 
    有多年教學經驗的劉俐吟老師,首先介紹羊毛氈的製作方式,步驟不難,卻需要耐心與巧勁,尤其是如何利用戳針戳出自己想要的形狀,需要一些技巧。要將粗針與細針巧妙地搭配使用,再一邊配合旋轉作品進行塑型,需要結合手的控制與用眼的觀察,缺一不可。
 
    老師在現場示範,混齡班的學員年紀大小不一,隨即開始動手作,從牛頭開始戳出一個扁圓的主體,接續製作牛耳、牛角、花紋與牛的五官,藉由不同配色,製作出不同品種乳牛、黃牛與犛牛,每一個都別出心裁。
 
     第一次嘗試羊毛氈製作的學員林小姐,原本以為有點手拙的自己,在老師細心的指導之下,也跟著兩個小孩一起做出精緻且獨一無二的作品,林小姐表示,好久沒有這麼投入又這麼舒壓的體驗,真的是十分開心有這堂課程。

     戳著戳著,主體逐漸成型,接著製作細部牛的各項特徵,如柱狀的牛角與片狀的牛耳等,最後再用熱風槍與小熨斗整形,使造型更加細緻完善。三個小時的課程,大家順利完成自己的創作,最後在老師巧手加工下,學員的作品瞬間變成個性別針,每位學員互相開心展示自己的成品。
 
   花蓮市立圖書館館長陳怡琳表示,最近天氣寒冷,圖書館特別推出系列溫暖課程,23日還有手刻印章,30、31日剪紙教學,歡迎大家報名參加,一起溫暖迎新年。

2021-01-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15 * 轉知「中華民國110年全國語文競賽實施要點」1份
12074
2 2021-01-15 * 轉知國立宜蘭大學110學年度智慧休閒農業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公費生)招生資訊及海報,歡迎踴躍報考
11397
3 2021-01-12 * 市幼小班成果展 幼童闖關展現學習成效
11670
4 2021-01-12 * 鄉鎮市長聯誼會 攜手合作讓花蓮更美好
11746
5 2021-01-12 * 花蓮市增設照明設施 加強校園周邊安全
1166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