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辦理文化走讀課程,14日上午二年級師生約80人來到花蓮市中華市場進行訪查與探索,市長魏嘉彥專程化身地陪,歡迎孩子們前來認識傳統市場的特色與文化,中華市場自治會主委鄭元漳也專程由歷史沿革、攤位陳列等面向進行導覽,讓不少初次步入菜市場的學童大感驚奇。  

 

東華附小師生一行80人走入花蓮市五大公有零售市場之一的中華市場,這裡近期才剛完成美學改造計畫,不少攤位的招牌與擺設都換了新裝,包含市場入口以及走道指引也都煥然一新。

 

鄭元漳主委為學生做市場導覽,戴上導覽機詳盡解說,幫助孩子們了解市場的發展脈絡,從中認識餐桌上的食材來源,並感受市場的人情味。攤商們也在做生意的同時,撥空讓學生們進行簡單訪問,包含食材的產地來源特色、商品陳列的順序及位置,讓傳統市場成為學習環境教育與食農教育的戶外教室。

 

魏嘉彥市長與學童們互動也說起兒時回憶,表示自己可以說是在菜市場長大,對市場相當熟悉,他說,傳統市場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不僅僅是販售商品的地方,更是啟發生活細節、形塑家的味道的所在,希望孩子們透過此次的參訪活動,找到生活與市場的連結,也將在地市場的文化特色發揚出去。

 

東華附小老師林琬雅表示,小朋友對於逛傳統市場的經驗不太多,因此希望透過走讀課程,深化孩子們的生活經驗與在地連結,藉由客人與老闆互動感受人情味,認識產地到餐桌的食物來源,也將課本上的介紹藉機會親眼所見、具體體驗,用更多在地元素豐富孩子們的童年,感謝中華市場以及市公所的大力協助。

 

校長鮑明鈞表示,東華附小今年度推動國際交流,除了定期辦理線上視訊互動外,明年度也將規劃前往進行實地觀摩,也希望藉由本次的菜市場文化走讀,讓美國姊妹校Montera Elementary School的學生更為了解台灣在地的菜市場文化與特色。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東華附小參訪花蓮市中華市場 魏嘉彥當地陪導覽
2023-12-1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