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清潔隊職安衛生業務表現優異 榮獲環境部特別獎殊榮

花蓮市清潔隊榮獲環境部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工作特別獎殊榮,日前清潔隊長吳慶展代表市長魏嘉彥北上參與頒獎典禮,接受署長顏旭明頒贈獎座表揚。全國僅有5個單位獲此殊榮,花蓮市清潔隊能在全國368個清潔隊中脫穎而出受到青睞與肯定,實屬不易!

 

近年職業災害發生情形日益嚴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極力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的建置。環境部有鑑於全國各縣市清潔隊人數眾多,所從事的工作既繁瑣且危險,同時職災事故頻傳,為避免職災事故的發生,特別結合勞動部推動相關作業,要求各縣市清潔隊配合辦理,並就各單位辦理情形進行全面且持續性的考核。

 

市長魏嘉彥相當重視清潔隊員的健康與工作安全,不僅要求落實職業安全衛生政策,建置職場工安文化,定期召開相關委員會議,落實教育訓練,並持續改善安全衛生設備及隊員工作環境。此外,在各項防護措施方面,例如化學品貯存管理、各作業場所及車輛急救包與滅火器建置、安全防護裝備定期整備及汰換等也都符合相關管理規定。

 

而健康服務計畫的推動執行,更是本次考評的一大亮點。花蓮市清潔隊年度辦理員工健康檢查,進行定期追蹤,並安排特約醫護人員給予指導。同時,為了促進清潔人員健康,清潔隊與花蓮市衛生所合作辦理戒菸及戒檳榔班講習,並由魏市長帶領同仁共同簽署「營造無菸、檳榔健康職場環境」,因此榮獲112年花蓮縣無菸職場競賽第二名銀造獎佳績。

 

魏嘉彥市長表示,日前薛富盛部長也曾親自到訪花蓮市關心隊員的職業安全衛生,再次感謝環境部的重視與肯定,花蓮市公所落實相關政策的推動,也經常有各地方單位致電詢問業務辦理經驗,花蓮市也都秉持著友善的態度進行分享,並持續以「零職災 全工安」為目標來努力。

花蓮市清潔隊職安衛生業務表現優異 榮獲環境部特別獎殊榮 花蓮市清潔隊職安衛生業務表現優異 榮獲環境部特別獎殊榮 花蓮市清潔隊職安衛生業務表現優異 榮獲環境部特別獎殊榮 花蓮市清潔隊職安衛生業務表現優異 榮獲環境部特別獎殊榮
2023-12-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