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花蓮市第一屆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比賽今(10)日在美侖大飯店宴會廳盛大舉辦,從幼兒園到高中共近800名學生參加,市長魏嘉彥特別前往考場向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感謝指導老師的辛勞。他表示,競賽除了驗收平時的學習成果之外,最重要的是增加孩子考試的臨場經驗,希望花蓮的孩子持續進步。

 

為了讓花蓮的學童有一個國際型的比賽舞台,魏市長特地邀請社團法人國際珠算數學聯合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花蓮分會承辦,美侖飯店協辦本次賽事,賽事共分三個項目,包括分齡心算、不分齡唸心算以及分齡數學競賽;國際珠算聯合會花蓮分會會長謝金玲表示,心算不只是計算工具,更是腦力訓練的技藝,在求學階段擁有好的心算能力,在課業表現上所需要的專注力、理解力、穩定性與思考敏捷度都會有顯著提升。

 

謝老師提到,唸心算項目在本屆最為競爭,在201名參賽選手中只錄取10名,在沒有任何計算工具下,聆聽臺上老師的念誦並算出數字,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尤其現今在依賴電子計算機的時代,普遍心算能力日趨下降,若孩子擁有良好的計算能力,在課業上將有絕對的優勢,也能在日常生活中更加便利。她感謝魏市長大力支持這項賽事,更加碼獎品及獎學金的挹注,給予孩子們鼓勵,希望本屆賽事能讓孩子們互相觀摩學習,並增加臨場經驗及應變能力。

 

市長魏嘉彥表示,非常感謝國際珠算聯合花蓮分會承辦這次賽事,也感謝各級學校機關鼓勵學生踴躍參與,並邀請到何叔孋公證人親臨現場給予賽事指導,讓本次賽事能圓滿進行。他也強調,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要打敗對手,而是在比賽過程中的收穫,包括臨場時的反應及提升意志力、耐力,又或是挫折的忍受力等等,相信這次比賽能給每一位學生帶來受用無窮的學習經驗,也希望對數字及數學有興趣的孩子能更加精進,未來市公所將持續擴大辦理,讓家長及孩子都能有更好的賽事體驗。

 

議員魏嘉賢說,數學和物理、化學等科目息息相關,只要孩子打好基礎,未來面對更艱難的課業都能迎刃而解,而教育是國家的文化底蘊,儘管在教育資源上存在客觀的城鄉落差,但花蓮的孩子絕對不會比別人差,也有許多花蓮人目前任職於科技大廠的幹部,相信透過心算、數學等比賽,可用以培育、激發國家未來的科技人才,並提升競爭力,感謝魏嘉彥市長就任以來,積極辦理相關競賽,推動花蓮的教育工作是我們的責任,未來會持續支持相關的賽事跟課程,讓孩子從中找到學習的樂趣。

 

比賽會場更特別邀請到花蓮知名的「阿布寬咖啡」,全程提供免費手沖咖啡,給蒞臨的家長,教練以及貴賓品嚐,舒緩緊張的比賽氣氛,也為會場增添一股人文氣息;另外,本次賽事也舉辦摸彩活動,獎品包括Iphone15手機、智慧手錶、無線音響、行動硬碟、記憶卡、獎學金,美侖飯店俱樂部休閒券、排球、羽毛球拍、桌球拍、獎學金、文具用品等近150份的獎品,市長魏嘉彥更於現場加碼一萬塊獎學金及兩台冰箱,議員魏嘉賢則加碼一台switch遊戲機,讓參賽的同學滿載而歸。

 

本屆賽事蒞臨的貴賓包括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黃達祥、縣議員魏嘉賢、立法委員傅?蜞m及花蓮縣議會秘書梁哲彬等,皆到場給予學生們鼓勵。

 

競賽得獎名單請至「第一屆花蓮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粉絲專頁查詢https://reurl.cc/3eGXy8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2023-12-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