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展演團體,將在12月10日登台演出,花蓮市長魏嘉彥為關心正在緊鑼密鼓排演練習的孩子們,日前專程前往團練教室為大家加油打氣,也向校長方智明、指導老師李惠敏和伴奏老師楊淑閔表達感謝。
 
花蓮市公所為帶動客庄藝文發展,展開表演人才扶植計畫,辦理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活動,入選團體將接受扶植並獲得補助金外,也享有發表演出機會。決選活動在十月份落幕,也因為報名團體橫跨老中青三代,齊聚舞台展現客家文化之美,獲得廣大迴響。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由一群愛唱歌的小朋友組成,他們所演唱的客家童謠,連續兩年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獲得客家語系類國小組優等佳績,也在112年度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歌唱表演類國小高年級組獲特優殊榮。本次更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展演團體,獲得扶植與演出機會。
 
魏嘉彥市長表示,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的表現令人驚艷,得知孩子們的練唱時間雖然不多,但都非常認真投入,享受歌唱的愉悅,也從中學會客家話;他也提及,入選HAKKA太平洋藝文日的表演團體都相當優秀,期望透過活動的展演與紀錄,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族群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進而發揚傳承。
 
李惠敏老師表示,小哈客合唱團約在民國100年成立,自己也由客語薪傳師的身分,持續進修擔任合唱指揮,看著孩子一步步在合唱中學習團隊精神,也對客家話更有興趣,有不少人進而參與客語朗讀和演說競賽,並得到好成績,感謝市公所及魏市長的重視,期待未來能夠持續深耕地方客家文化。
 
方智明校長向魏市長表達歡迎,也針對近期校園周邊施工中的人行步道改善工程,感謝市公所團隊的用心。
 
獲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由市公所扶植的表演團體有花蓮客家合唱團、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愛樂小客家、Rubato三重奏、漢聲北管八音團和洄響樂坊-吹打樂團等六組,屆時會由六個表演團體共同演出,呈現太平洋藝文日的成果展演。
 
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將於12月10日登場,該周末也會結合原客嘉年華辦理主題市集、特色美食和闖關抽獎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魏市長表示,語言是文化的核心,無論是用說還是用唱的方式,市公所都期望透過多元的課程以及展演活動鼓勵民眾參與,並持續推動母語,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成為發揚客家文化的種子。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 入選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
2023-11-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