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市場管理所
>>>

公告專區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客樂繞樑 傳遞客庄巷內美聲

花蓮縣客家愛樂協會十月份起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辦理「巷弄客樂繞樑」客家歌曲演唱教學課程,邀請到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徐世慧老師,全程以客家話帶領教唱,用客家音樂連結社區,傳遞客庄巷內的好聲音。

 

巷弄客樂繞樑的18名學員,日前登上好客秋饗宴暨農民市集的表演舞台,接連演唱《歸來》和《茶頂山的風》兩首歌曲,讓台下近50名聽眾如癡如醉,沉浸歌曲氛圍。這場表演是學員們首次受邀擔任活動演唱嘉賓的初體驗,也是為期三周課程的成果發表舞台。

 

課堂中,徐世慧老師背著一把吉他、拿著麥克風,由教唱到指引學員欣賞客家歌曲之美,從中賞析客語音韻領略歌詞意涵,直至多數不諳客語的學員都能對客家歌謠琅琅上口。該項課程獲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2023東臺灣社區母語推廣計畫」核定辦理。

 

市長魏嘉彥表示,該項課程運用優美的歌曲,傳承客語,並結合好客文化會館周邊環境,以增進市民及遊客們對花蓮市客家文化的整體印象,未來也期望持續與各地方社團合作,創造更多客家語言相關課程,如客家歌謠、客家音樂,連結市集攤位的手藝產業,活化社區和巷弄。

 

魏嘉彥也提及,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不僅是客行所辦公空間,同時也是各項藝文展覽和研習培訓的場域,更是平時市民朋友休憩活動的好地方;每周五除例行辦理農民市集外,每個月的第三個周末則會盛大舉行當月主題活動,歡迎各界社團機構前來洽談合作,也希望邀請更多民眾前來走跳踩點。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客樂繞樑 傳遞客庄巷內美聲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客樂繞樑 傳遞客庄巷內美聲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客樂繞樑 傳遞客庄巷內美聲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客樂繞樑 傳遞客庄巷內美聲
2023-10-3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